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

巴西司法部长:已准备好应对世界杯期间游行

2014年05月20日08:5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司法部长:已准备好应对世界杯期间游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19日表示,巴西政府已经准备好应对今年6、7月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期间可能会出现的示威游行活动。

卡多佐当日在首都巴西利亚与巴西各州世界杯组委会安全负责人召开会议,讨论这些机构在大型赛事安保方面的作用。卡多佐强调,他们绝不能接受有人利用游行进行非法行为,因此警察当局必须保证游行者的安全,并制止一切暴力行为。

卡多佐说:“关于世界杯,我们已经准备好面对游行的局面,我们要保证游行的自由,但要避免滥用游行。我们的公共道路上经常会有游行,这是完全正常的,是在宪法范围内的,我们不同意和不接受的是利用游行进行不法行为。”他保证安全部门已经加强了世界杯期间的安保水平。

在被问及世界杯期间美国、伊朗等敏感国家的安保问题时,卡多佐透露这些国家代表队都有专门的安保计划。他说:“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安保人员,都在安保计划框架内。现在我不能透露哪些国家有专门计划,这也属于情报范畴,但我可以告诉大家,巴西警方和其他国家的警力将协同确保参赛球队的安全。”(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