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力战詹韦不落下风 兰斯用行动证明自己

2014年05月21日13:28    来源:NBA中国官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力战詹韦不落下风 兰斯用行动证明自己

  兰斯-史蒂芬森只是一个会耍嘴皮子的球员吗?至少从头两场的发挥来看,答案是否定的。他不仅有放话挑衅热火巨星韦德的胆量,更有在场上用行动为自己正名的魄力。

  实际上第一场比赛史蒂芬森就发挥极为出色,面对韦德并不落于下风,他在高位和内线的挡拆配合彻底打崩了热火的防线,送出了全队最多的8次助攻,但由于全队发挥均上佳,他的出彩表现并没有成为议论的焦点。

  东区决赛第二战,步行者的外线核心保罗-乔治发挥不佳,而热火则是来势汹汹,势在必得。史蒂芬森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他当仁不让接过进攻大旗,全场砍下25分6篮板7助攻,在第三节引领球队打出一波精彩的攻势帮助球队反超。

  尽管步行者在第四节没能顶住詹韦二人的巨星攻势落败,但这一战让更多的人见识到了出身于纽约街头的“Born Ready”的实力。(Born Ready是史蒂芬森的绰号)

  史蒂芬森继续优异的表现,多次带起球队的转换进攻,他是步行者真正意义上的外线组织核心,常规赛场均4.6次助攻,居队内之最。史蒂芬森开场便卯足了劲头,他在第一节3投全中,得到9分2次助攻。而乔治和韦斯特两人第一节合计12投仅3中。

  第二节比赛步行者进攻陷入泥潭,眼看球队打不开局面,6分半钟内只得到2分,史蒂芬森再次开启单打模式,在罚球线外干拔后仰命中。

  半场比赛最亮眼的镜头出现在最后时刻,当时步行者打出反击,乔治底角三分不中,希伯特抢到篮板后被热火球员拨出界外,但时间只剩下0.1秒,史蒂芬森利用詹姆斯走神的一瞬间,机警地切入禁区,接乔治界外球后轻轻一点,空中接力将球拨进篮筐。

  下半场乔治继续打铁,史蒂芬森继续扛起外线重担,他先是从45度强行突破韦德的防守造成犯规。随后又在高位和韦斯特利用挡拆连续策动攻势。韦德三分不中后,史蒂芬森衔枚疾走,鬼魅般地溜到篮下,接到希尔的传球后空接将球放进,步行者在他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比4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

  第三节比赛真正是兰斯的表演时间,精彩镜头让人目不暇接。

  在热火三分球重新反超比分后,史蒂芬森再次在高位借助大个找到空间,注意到对手并无人上前逼抢,他一个箭步杀入篮下,直捣黄龙暴扣得手。

  接下来一个回合他和韦斯特再次默契配合,两人在右侧三分线外打出极其简单实用的撞墙配合,史蒂芬森空切到篮下,接韦斯特击地球后径直攻框,在被防守人拉拽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挑进。

  这一波攻势后,史蒂芬森的自信心愈打愈盛,甚至三分线外两步就直接在诺里斯-科尔头上干拔出手,压哨命中,步行者反超6分打停热火

  兰斯-史蒂芬森是步行者2010年第二轮第10位选中的新秀,而保罗-乔治则是当年第一轮第10位被选中。两人同岁,乔治长兰斯数月,两人球风鲜明各有千秋,兰斯擅长突破和组织,而乔治擅长无球和远投。今年夏天兰斯将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和有知遇之恩的步行者续约还是去自由市场寻求一份更大的合同,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步行者在接下来几年里的竞争力。

(责编:胡雪蓉、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