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NBA总决赛堪称"历史性"对决 马刺热火命中注定宿敌

2014年06月09日10: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刺热火——命中注定的“宿敌”

  勒布朗(左)与邓肯也将成为“死敌。

  马刺热火连续第二年在NBA总决赛碰面,上一次有两支球队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交手是1997年和1998年的公牛爵士,再往前看,1988~1989年的湖人活塞,1984~1985年的湖人凯尔特人,1982~1983年的湖人76人,都堪称历史性的对决。如今的热火马刺,与1997~1998年的公牛爵士有几分相似,爵士拥有当时全联盟最好的大前锋卡尔·马龙和最出色的控卫斯托克顿,马刺有邓肯、托尼·帕克和吉诺比利,而当时的公牛有乔丹,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则在被外界讨论——他是否能与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

  魔术师约翰逊在网上给今年的这一场宿命对决定了性:“热火VS马刺可能是最接近湖人‘表演时刻’年代对阵伯德的凯尔特人那样的经典对决。”魔术师认为热火马刺都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管理层、最好的教练和两组最具实力的“三巨头”阵容。“热火马刺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传球最好的球队、篮球智商最高的球队。”魔术师说,在上世纪80年代,湖人凯尔特人统治了联盟,两者在那个年代的总决赛中交手3次。当年的湖人魔术师、贾巴尔和詹姆斯·沃西,凯尔特人有拉里·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帕特·莱利是当时湖人的主帅,杰里·韦斯特是总经理,凯尔特人的主帅是KC·琼斯,“红衣主教”奥尔巴克负责球队运营。

  对于现在的球迷来说,热火马刺确实就跟湖人凯尔特人公牛爵士一样,称得上是宿命的对决。去年的总决赛有人仍觉得历历在目,系列赛首战帕克的压哨进球、第六战惊人的逆转,邓肯、勒布朗轮流统治比赛,这一切今年又重新再被放上总决赛舞台。但是,你不会想到,首战决定胜负的会是AT&T中心球馆那台倒霉的空调。虽然热火输掉了首战,但过去3年,他们输掉首战的比赛最终都赢下了系列赛,而赢了首战的那一次反而最后落败。在上一次出现连续两年总决赛对阵双方相同的情况,公牛两次胜了爵士,但在这之前,上世纪80年代湖人活塞凯尔特人76人两次在总决赛相遇,都是各赢一次。

  现在的热火马刺都想建立自己的王朝,马刺的三巨头年华已逝,而热火三巨头即将面临是否“拆伙”的选择。

  对于两队的“巨头”来说,这一次宿命对决,也是决定他们职业生涯历史地位的时刻。雷·阿伦就表示,NBA可以重新选举历史50大巨星了,在1996年NBA的50周年纪念时,官方评选出了历史50大巨星,距离我们最近的一位入选巨星是沙奎尔·奥尼尔,他已经在2011年宣布退役,而1997~1998年的公牛爵士这一对宿敌中,有斯托克顿、卡尔·马龙、迈克尔·乔丹、斯科蒂·皮蓬。(许蓓)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