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吴迪张择打进美网资格赛决胜轮 距离正赛仅一步

2014年08月22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迪张择打进美网资格赛决胜轮 距离正赛仅一步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报道,纽约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资格赛次轮的争夺,“中国双子星”吴迪、张择纷纷三盘苦战过关,晋级资格赛决胜轮的他们离正赛仅有一步之遥。

  中国一哥张择继首轮经过三盘大战后,以7比6(2)、4比6、6比2击败本土作战的克拉吉塞克,挺进了决胜轮。在前两盘平分秋色后,张择在决胜盘打出了一波5比0的得分高潮,成为了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所在。

  与张择争夺正赛资格的是世界排名195位的爱尔兰人麦克吉尔,如果张择可以突围成功,那将会是他第二次通过资格赛的考验,晋级大满贯的正赛。在此之前,江苏小伙曾在今年澳网资格赛中突围成功,不过他在澳网男单首轮中以1比3不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

  而另一位中国选手吴迪在今天的比赛中,遇上了世界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最高单打世界排名曾经来到35位的普兹斯内尔的挑战。但吴迪在1比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比3、6比2逆转伤愈复出的德国名将普兹斯内尔,同样离正赛只差一步。

  他在决胜轮的对手是乌克兰人马尔琴科。两人在不久前的阿普托斯挑战赛才有过相遇,当时吴迪三盘取胜。如果吴迪取胜,那将会是他首次从大满贯资格赛突围成功,此前他先后两次通过澳网外卡赛的考验晋级澳网正赛。但如果能够在明天的资格赛中突围成功,吴迪将会第三次站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上。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