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青奥羽毛球"超新星"决战在即 何冰娇:我不能犯错

2014年08月22日10:28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羽毛球"超新星"决战在即 何冰娇:我不能犯错

  即将在青奥会决战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主场作战的中国小将何冰娇21日说,自己“有信心”。

  三国演义是当晚的主题。中国的“希望之星”、去年全运会上一战成名的江苏籍选手何冰娇,以21∶14和21∶16轻松击败泰国对手布沙南·翁班龙攀。

  “去年输过她的,赛前自己做了苦战的准备,没想到今天运气还挺好。”何冰娇说。她的主管教练、前男单国手朱伟伦认为,何冰娇战术对路,所以一直掌握着主动,打得很清晰。

  2013、2014两届世青赛冠军、日本名将山口茜苦战三局,击败带伤上阵的中华台北选手李佳馨。在以21∶11轻松赢得首局、次局17∶13领先时,观众为李佳馨送上的“加油”,打乱了山口的节奏。一波8:1的攻势,李佳馨有如神助将比赛拖入决胜。赛后,她也特别提到了观众的帮忙,“只要不是面对大陆选手,他们都会为我加油”。

  李佳馨此前淘汰了另一名中国选手秦金晶,让何冰娇成了“独苗”。虽然没能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但她在一个小时后,又为自己争取到了争夺青奥金牌的机会——携手日本选手常山幹太,打败了何冰娇和斯里兰卡选手萨钦·普雷马尚·迪亚斯·安戈达·维达纳拉格。

  “他不会英文,我也不会日语。比赛中我们就是眼神交流,赢了就击一下掌。”台湾高中三年级女生这样的回答,完全不给西岸记者八卦的机会。

  而何冰娇就没那么轻松了,不只是不会念搭档的名字。打完自己那场半决赛,她就到看台上找朱伟伦,师徒俩详细分析了山口茜的表现,一招一式都记在小本上。“打到决赛,我就更不能犯错了。”两名女单“超新星”的碰撞,一触即发。(杨李超)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