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亚冠出局裁判有贡献 实力下滑心浮气躁是主因

2014年08月27日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亚冠出局裁判有贡献 实力下滑心浮气躁是主因

  中新网8月27日电 今晚,2014赛季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继续进行,首回合0-1输球的恒大回到主场迎战西悉尼流浪者。最终,恒大虽然2-1赢下比赛,但却因为客场进球少被淘汰出局。在首回合0-1落后,次回合又有将帅4人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恒大的出局似乎在“情理之中”,但卫冕冠军如今止步八强,并非只是裁判等场外因素的干扰,更多在于“实力下滑”、“心浮气躁”等自身原因。

  实力下滑:新三叉戟中看不中用

  中超赛场输球场次、失球数增多,足协杯出局,如今亚冠止步八强,本赛季的广州恒大不再惹不起,更让很多中超对手感慨,“恒大已经不再可怕”。去年亚冠决赛让恒大吃尽苦头的黑山射手德扬本赛季加盟中超,他的观点是,“恒大比起上个赛季实力下滑了30%!”

  在恒大赢球出局后,著名体育评论员詹俊就评论道,“有勇气有拼劲,可惜这并不足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和上季相比,恒大进攻端变弱了。以往、现在或许未来,在这方面都依赖外援,取代孔卡和穆里奇的引援并不成功,没有了他们怎样改变进攻套路?真的很头疼,里皮这次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

  确实,在孔卡和穆里奇相继离去后,依靠外援打天下的恒大实力明显下滑。人员的变化导致战术组合改变,恒大一直未能在三线战场发挥出高效率。就连里皮也承认,在品尝过亚冠冠军的滋味后,球员的战斗欲望有所减弱。

  虽然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和埃尔克森组成了新“三叉戟”,但多场比赛看来,恒大这新“三叉戟”明显“中看不中用”。迪亚曼蒂一人身价便可完爆西悉尼全队,但似乎都很难与其他队友融合到一起,导致恒大在进攻端陷入困境。

  对于现在的恒大,人们很容易把新“三叉戟”与上个赛季作比较。事实是,意大利化的恒大确实还没找到最佳节奏。在巴甲MVP孔卡走后,恒大的组织调度直线下降;而随着巴西猎豹穆里奇的离开,恒大的快速反击也踢不出来。另外,一些本土球员巅峰状态已过,也是恒大实力下滑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心浮气躁买单:将帅4人被禁赛

  “不作死就不会死”,这句话似乎适用于目前这支赢球却出局的恒大。虽说整体实力下降,客场又0-1输球,但本场比赛之前,恒大面临的最大困难,恐怕是主帅里皮以及郜林、张琳芃、金英权三名主力的缺阵。而恒大将帅4人缺战,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首回合客场作战恒大自己“作的”。

  首回合客场作战开场仅15分钟,金英权就在本方大禁区左路前与西悉尼流浪者球员抢位,随之非常隐蔽的在背后报复对手,踢了对方球员一脚。这一个明显犯规的动作,虽然逃过了裁判的眼镜,但却被当地转播方的镜头捕捉到。不够理智的金英权,也在第65分钟争高点时对尤里奇有抬肘动作,领到黄牌,累积黄牌停赛。

  下半场最后阶段,张琳芃和郜林先后被主裁红牌罚下,这两张红牌说起来都是非常冤枉,但假如当时张琳芃更聪明一些或者说更冷静一些处理这样的“欺凌”,结果可能完全不会是这样。

  而在第二张莫须有的红牌出现后,里皮也在盛怒之下冲进球场向主裁判讨说法,广州恒大完全落入到了对手和主裁判的陷阱之中。最终,恒大为自己的“心浮气躁”付出了代价,将帅4人无缘次回合。

  场外因素多:裁判+魔咒+意外

  除了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外,恒大此番1/4决赛面对着诸多场外因素的影响,首当其冲的便是裁判。首回合客场作战,“两张红牌”打乱了恒大的节奏,主裁被西悉尼两位影帝球员“欺骗”,3分钟内罚下张琳芃和郜林。而这“两张红牌”也导致了里皮最终的不理智,银狐最终也遭到禁赛。此番来到主场,恒大再次受到主裁判罚的影响,央视解说贺炜都为恒大鸣不平道:“卫冕冠军都会出现这种状况,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感觉自己的未来没有保障。”

  恒大此番未能逆转,“逆转魔咒”难逃干系,恒大此前从未有过“逆袭”的纪录。两回合的赛制中,恒大队史只要输掉第一回合,第二回合就从没有晋级过。2012赛季对伊蒂哈德的亚冠八强战、上赛季对贵州人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客场输球的恒大都没能在主场次回合翻盘成功。

  另外,大巴抛锚、踩场被取消,恒大在首回合客场作战时遭遇不少意外。此番回到主场,恒大还遭遇另一个意外,该俱乐部被告知,由于西悉尼球的主客场球衣颜色均以红色为主,与恒大主场队服颜色撞衫,而亚足联并未及时通知他们更换队服,最终为了保证比赛如期进行,只能同意了亚足联这个无理要求。

  虽然遭遇各方重重困难,恒大也最终未能主场实现逆转,但相信球迷们能够坦然面对这样的局面。任何豪门都有盛极而衰的那一天,更何况恒大王朝的底蕴还略显单薄,如何重整旗鼓是恒大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