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我的青奥日记之二十六

各种奇怪口音听得最多的暑假

李天骄

2014年08月28日07:1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8月27日 南京 小雨

在南京待了十几天却没能看景点,这怎么行?一时起兴的老爸26日一大早就把我从被窝里薅起来,带我去参观中山陵。

大早上睡意朦胧的我错误地穿了外衣长裤,还背了个大沉书包。万万没想到,我们要走那么长的路。虽然出租车把我们送到了中山陵售票处,但离中山陵的牌楼还有很远的路。我的老爸同志受我老妈影响很喜欢照相,基本就是我走一步,老爸就要照一张相,结果就是还没到牌楼我后背就汗透了。

在牌楼处我意外地看到了走在我们前面的澳大利亚队,然后就很想走上前打个招呼,但不料我的体力和他们相差那么远:每次都是他们停下来照相的时候我心想马上要追上他们了,结果他们照完相拍拍手又开始大步流星地往前冲,所以攀登392级台阶全程我们一直距离他们特别近但都总是无法追上他们。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狂走和流汗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中山先生安息的地方,虽然它的规模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大,但整个中山陵的长长台阶和周边绿化还是很震撼的。

中午的行程安排是打网球。能在种种奔波之后打场球,还有专业摄影师帮我照相,感觉整个人生都光辉了呢!但下午刚到网球馆的时候就已经全身湿透了,还要进行流汗超多的运动,无奈之下,只好湿身打更令人湿身的网球。虽然我的技术离专业甚至半专业还差的很远,但我还是很享受打网球的过程。

下午我在ibc剪辑我对新西兰帅哥的采访,发现新西兰同学的毛衣叫“sweat suit”和美国同学的“sweater”、英国同学的“jumper”完全不一样。然后我人生第一次尝试了为自己的片子配音。原先录了好几遍,但都听不到自己的声音,然后突然发现录音设备没有打开,我又一次地被自己的智商蠢哭了。

其实今天记忆最深刻的还是深夜拍片。晚上10点左右,老师让我们拿着作业上楼,发现需要录我们写作业的镜头,还要说:“老师,我的作业没写完!”第一次他说我的表情不真实,不可以笑着说;第二次又说我装悲伤装得不像;第三次我笑场了……总之经过无数次NG,摄像大叔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画面……我想,不就是装着写作业吗,至于这样吗?!

凌晨1点22分,我被一阵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吵醒了,电话里有个超大的声音说:“快来617拍集体小片!”睡意朦胧的我穿着睡衣摇摇晃晃地就来到了617,坐在床上等待。床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它让不想睡觉的人变得想睡觉,让本来就困的人很快就能睡着。看我的眼睛马上要合上了,老师忽然大喊一声:“你们都想想这个暑假对于你来说是最___的暑假!”我的睡意太浓,无法正常思考,第一件蹦到脑袋里的事就是那些运动员的各种奇怪口音,于是就说了一个各种奇怪口音听得最多的暑假。

慢慢清醒,想了想自己笑了,真是一个各种奇怪口音听得最多的暑假。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