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彭帅杀进八强颠覆惯例 全场数据令人恐怖

2014年09月02日09:0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彭帅杀进八强颠覆惯例 全场数据令人恐怖

  面对14号种子萨法洛娃,中国“金花”彭帅轰出了9记ACE球,一、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0%、69%,2次破发全部兑现;全场仅有1次双误和7次非受迫性失误……这样的数据有点恐怖,即便是巅峰时期的李娜,恐怕也不过如此。难怪彭帅赛后兴奋得振臂欢呼。

  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了第一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女单第4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彭帅以6比3、6比4横扫赛会14号种子、捷克左手名将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女单8强。6次冲击大满贯8强,彭帅终有所获。

  四大满贯当中,中国“金花”在美网的战绩最差。行内人士清楚,这和中国体育通行的冬训体制有关,经过冬训一个多月的体能储备,运动员往往可以在上半年有好的表现,但下半年由于体能储备不足,就会出现战绩下滑。

  但是,彭帅这一次颠覆了惯例,搅动了法拉盛公园的一池静水。

  “我真的特别开心,赢的那个瞬间我都跳了起来。”彭帅赛后激动地说,依旧那么率真直白,“我之前跟她打了很多次,也输了很多次,而且有几次是特别接近的时候输的。但是我今天从头到尾都在领先,我最满意发球的表现,所以到了最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有勇气拿下来,千万别手软。”

  彭帅认为,现场众多中国球迷加油助威,给她带来不少勇气。

  “以前打1/8决赛,我输给的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这些过往的经历给到了我启发,我今天更敢打了一些、发挥得也更正常了一些,让我自己也更有冲动去赢一些。”

  当然,昔日老帅马伟开的回归,是彭帅表现优异的关键,“尤其是每次当我有困难的时候,马伟开总是向我伸出援手。”

  1/4决赛,彭帅将遭遇17岁瑞士小将本西奇,后者在爆冷淘汰扬科维奇后,同样是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好成绩。

  赢得8强战后,本西奇透露了一个细节,那就是昔日传奇美少女、瑞士公主辛吉斯给了她不少破解扬科维奇的经验,“她告诉我要打出侵略性,要留意对手的反拍。”

  这场胜利也让本西奇站在比肩辛吉斯的高度,她成为继辛吉斯之后进入美网8强最年轻的球员。

  除了这场比赛外,男单2号种子费德勒也打出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他在以4比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打出一波连胜9局的攻击波,以3盘6比1强势逆转西班牙人格拉诺勒斯。

  而前赛会女单冠军莎拉波娃则没有那么走运,她最终以4比6、6比2和2比6不敌近期因为感情波动而成绩下滑的丹麦女将沃兹尼亚奇,后者也是时隔3年后重返美网女单8强。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