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彭帅进入美网八强心情好 赛后称就像在主场比赛

2014年09月02日09: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进入美网八强心情好 赛后称就像在主场比赛

彭帅单兵作战,却越走越远。

  昨天,美网女单第四轮继续进行。单打赛场上仅剩的中国金花彭帅以2比0横扫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挺近大满贯女单八强。1/4决赛,她将迎战17岁的瑞士小将本西奇。

  数据 9记ACE状态好

  本届美网李娜没有参加,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在了彭帅身上。湘妹子没辜负大家,她以前三轮不失一盘的战绩强势晋级16强,追平了个人在美网及大满贯上的最佳战绩。昨天,她迎来了14号种子萨法洛娃。

  首盘比赛,中国金花以3记ACE开场。随后,她完全掌握了场上的局势,以6比3先下一城。第二盘虽然遭到捷克姑娘的反击,她还是以6比4锁定胜局。在6次出战大满贯女单第四轮后,彭帅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彭帅发挥相当出色,她轰出了9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虽然她的17记制胜分比对手少3个,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7个,远低于对手的21个。此外,她把握住了每一盘唯一一个破发机会,破发成功率为百分之百。

  赛后 惊讶美网变主场

  “我真的特别开心,赢的那个瞬间我都跳了起来。”赛后,彭帅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

  “我之前跟她打了很多次,也输了很多次,但这场比赛从头到尾我都领先。到最后我跟自己说一定要有勇气拿下来,千万别手软。”她认为这次突破是自己多年来不断积累的结果。“我想,没有之前的失利就不会有今天的胜利,以前打16进8的比赛,我输得都是拉德万斯卡、佩内塔、莎娃。也出现过机会,但我都没抓住,今天我更敢打。”

  对于到场为自己加油的华人球迷,彭帅表达了感谢。“我很意外来了这么多中国球迷,我的法国体能教练说我就像在中国打球。”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