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澳网天气酷热 多场比赛暂停

2014年01月17日04:04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月16日,彭帅(左)/谢淑薇晋级女双第二轮。
  白雪摄(新华社发)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季芳)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6日下午因高温暂停了部分比赛。根据澳网组委会官网发布的公告,由于墨尔本的温度已经飙升到40摄氏度以上,所有室外场地的比赛将暂停,未完成的比赛结束正在进行的一局后暂停,直至温度回落至适宜的程度再重新开始。罗德·拉沃尔球场和海信球场的比赛将继续进行,不过将关闭顶棚以缓解高温带来的影响。

从14日开始,墨尔本的温度已连续3天攀升到40摄氏度以上,有选手和工作人员已经对高温天气表现出不适。对此,组委会对比赛做出了适当调整,比如女单比赛如打到第三盘,允许选手在第二盘结束后多休息10分钟等。极端高温天气政策也是应急预案之一,参照气温状况,所有外场暂停的比赛最后被推迟到墨尔本时间下午6点恢复进行。由于规定生效前,大多数外场只完成了一场比赛,因此至少有12场比赛因开赛时间过晚被取消,其中包括大小威姐妹出战的双打比赛等。在日间结束的几场女双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苦战近3小时,以3∶0力克赫迪诺娃/奥梅查亚,晋级第二轮。张帅/伊达公子遗憾地负于捷克组合赫拉瓦科娃/萨法洛娃,郑洁/埃拉科维奇以两个3∶6负于科内特/加西亚,均无缘第二轮。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17日 15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袁勃、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