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3比2逆境绝杀舜天 主裁判两边不讨好

2014年09月14日13: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3比2逆境绝杀舜天 主裁判两边不讨好

  “胜利!胜利!”这是昨天晚上镇江体育场上空,北京国安的呼喊,客场作战的御林军虽然先丢一球,但是却拼出本赛季首场逆转,3比2击败了江苏舜天,继续保持争冠希望,对领头羊广州恒大保持紧追之势。

  京华时报镇江专电记者郑小龙

  江苏舜天2:3北京国安

  >>现场 国安逆境绝杀舜天

  以争冠为目标的国安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而舜天此前两轮连败也承受了相当压力。除高洪波对国安的传统看点,德扬伤势及时恢复后出战,也为本场增添了“反戈”意味,国安赵和靖累计黄牌停赛。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1次,舜天对国安2胜3平6负,主场对国安1胜1平3负也处于下风;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陈志钊的入球在主场1比0击败舜天。

  第22分钟,刘建业任意球破门;第37分钟,徐云龙头球扳平比分;第58分钟,吴曦为舜天赢得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安塔尔操刀破门;第65分钟,此战“反戈”主角德扬头球扳平比分;第75分钟,德扬又为国安赢得点球,张稀哲操刀破门,最终国安3比2逆转奏凯。国安取得两连胜,舜天则遭遇三连败。

  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表示:“两次领先但被反超,还是实力的体现,国安在实力和经验上还是要比我们来得丰富,这也是今后我们需要借鉴的地方。”而对于媒体要求点评一下德扬的问题,他笑了笑:“往事不要再提!”

  >>帅论 曼萨诺赞龙队是楷模

  “这是一场起伏很大的比赛,我们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反超,这是一个很好的回报,这3分对于我们很关键,对于我们要争冠、追赶恒大非常重要。”赛后,赢球的国安主帅曼萨诺也是如释重负。

  全场比赛,曼萨诺都紧张地站在场边指挥战斗,国安最后3比2逆转取胜,曼萨诺也激动地和助手们击掌庆祝。

  赛后新闻发布会,曼萨诺心情不错,上来主动先向记者问好。本场比赛是国安本赛季首次逆转取胜,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曼萨诺说:“我很高兴能够取得胜利,这是全队共同拼搏的结果。江苏舜天的防守很出色,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在70分钟后找到了机会。如果从比分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公平。”

  另外,曼萨诺还特意表扬了队长徐云龙:“徐云龙的表现很出色,在场上场下都是楷模,他一直在拼搏,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恒大昨天也赢球了,虽然国安现在还落后恒大6分,但曼萨诺看到了追上恒大的曙光:“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具有积极意义的,我们的积分已经追平了去年的联赛积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努力,朝着想要达成的目标去前进。”

  >>核心 德扬进球回击旧主

  在离开江苏舜天时,德扬很不开心,但是在北京国安,德扬找到了进球的感觉。昨天的比赛,黑山前锋的表现可圈可点,曼萨诺更是对其竖起大拇指。

  上半场比赛,江苏舜天重点照顾德扬,只要他拿球,就会有两名球员上前逼抢。德扬不断地被对手凶悍的防守踢到,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第65分钟,他的头球射门击中后门柱弹入球门。德扬终于完成了对旧主的反戈一击,而他也信守赛前的诺言,没有庆祝动作。

  第75分钟,陈志钊中路直塞,德扬接球同时被埃雷尔森推倒,主裁判罚点球,张稀哲将球打进。德扬也用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在老东家面前好好地秀了一把。补时阶段,德扬被替换下场,迎接他的一半是嘘声一半是掌声。

  赛后,德扬主动谢场,虽然场边还有谩骂,但他依然绅士一般地向所有球迷鼓掌。赛后,曼萨诺也大赞德扬:“德扬是门前把握能力很强的队员,而且才从国家队回来,脚上还有伤。他的进球很漂亮。”

  >>焦点 主裁判两边不讨好

  昨天晚上,北京国安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但是比赛的焦点人物不是双方球员或者主教练,而是当值主裁判石帧禄,他在比赛中的多次判罚被双方球员诟病。

  上半场第22分钟,舜天球员吴曦突破形成单刀球机会被雷腾龙绊倒,吴曦摔倒在禁区内,雷腾龙领到黄牌,但石帧禄并未判罚点球,只是判罚了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现场球迷一片骂声,“黑哨!黑哨!”的喊声不绝于耳,但舜天的任意球打进,舜天方面才没有继续抗议,但争议并未结束。

  下半场比赛,马季奇在国安禁区内一个漂亮的滑铲,用肚子挡住了舜天球迷的传中,但如此清晰的一个动作却被石帧禄判罚了点球。通过赛后的慢镜头回放来看,马季奇并不是手球,完全就是皮球打到肚子的位置,国安被安上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

  而全场比赛,石帧禄的判罚不是偏软就是各种慢哨,无论是主队还是客队都对其判罚心存不满。赛后,当裁判组离场时,全场骂声不断,记者身边的一名江苏球迷狠狠地啐了口痰,将一句国骂送给了石帧禄,而裁判组也在安保的掩护下迅速离场不再回头。

  >>花絮 球迷垫场赛北京不敌江苏

  在国安和江苏舜天比赛之前,国安球迷远征军和江苏球迷踢了一场友谊赛,由于江苏球迷准备了三套阵容,使用车轮战,国安球迷体能未能跟上,最终2比6不敌江苏球迷。

  本场比赛是江苏球迷协会和舜天俱乐部共同努力的结果。赛前,舜天俱乐部还为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送上了礼物。

  昨天下午一点,江苏镇江中学的体育场边已经来了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的近百名球迷。因为主场作战,人数众多的江苏球迷代表队采用车轮战轮番轰炸。而国安球迷因人数有限,只能一套阵容打到底。比赛分为三节,比赛开始后,江苏球迷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北京球迷队则通过个人能力制造反击的机会。上半场,国安球迷就以0比1落后,下半场比赛,进球逐渐增多,最终国安远征军球迷在客场被江苏球迷6比2击败。

  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双方的球迷却都非常友好,赛后两队球迷还聚在一起来了一张大合照。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