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点球告负国安足协杯出局 曼萨诺不责怪球员

 高炜

2014年08月07日08:1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点球告负 国安足协杯出局

德扬门前争顶。

徐云龙罚失点球。

昨天,足协杯1/4决赛展开角逐,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山东鲁能队。经过90分钟的激烈厮杀,国安与鲁能战成1比1平。根据今年足协杯的规则,双方如在90分钟内战平将以互射点球的方式决定胜负。在点球大战中,鲁能弹无虚发,5罚5中,国安队长徐云龙则将球踢飞,最终鲁能以5比3胜出,从而以总比分6比4击败国安闯进4强。国安未能实现赛季前制定的打进决赛的目标,同时也令涌入工体观赛的4万多名京城球迷失望不已。

双方各被罚下一人

根据今年足协杯规程,两支球队相遇,低级别联赛球队打主场;如两队来自同级别联赛,上赛季排名低的球队打主场。由于国安上赛季中超的排名比鲁能低,因此本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另外,1/4决赛采取单场决胜制。

国安今年曾在主场和鲁能交手一次,当时在中超比赛中0比3败给对手,遭遇今年在主场的惟一一次失利。

昨晚比赛开球前,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双方球员及现场观众默哀1分钟,悼念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地震的遇难者。

开场后,国安两名外籍前锋德扬和费祖拉乌的两次头球攻门颇具威胁。上半场第16分钟,鲁能外援洛韦打进一球,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他越位,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不过,慢镜头回放显示,鲁能球员金敬道在边路传中的一瞬间,洛韦并不越位。

上半场第34分钟,国安的朴成将球传入禁区,费祖拉乌胸部停球,随后不等皮球落地直接侧身抽射,球如出膛炮弹般撞入鲁能球门网窝,国安1比0领先。

上半场第39分钟,国安的周挺防守犯规,吃到第2张黄牌,随即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就在双方球员围着主裁判理论时,鲁能球员戴琳挥臂将国安的马季奇拽倒,结果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

上半场结束,国安1比0领先。就在双方退场时,鲁能的助理教练和多名替补球员冲到场边向助理裁判抗议,助理裁判最终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退场。

下半场第16分钟,国安的张稀哲主罚任意球,他将球吊入禁区,徐云龙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球击中门柱弹出。10分钟后,德扬攻入一球,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此后不久,鲁能替补登场的外援阿洛伊西奥攻门得手,将比分扳成1比1。最终,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90分钟的争夺。

点球大战中,鲁能5名球员全部主罚命中,代表国安在第4轮出场的徐云龙则将球踢飞。最终,鲁能战胜国安。

曼萨诺不责怪队员

失利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曼萨诺显得很平静,他在点评比赛时说:“比赛踢得很艰难,过程很胶着。我们已经拼尽全力,但到了点球决胜时,有些事并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在点球大战中,我安排了平时罚点球罚得不错的队员出场,但这并不能完全保证没有人罚失,能站在点球点前的队员都是勇敢的战士,即使罚失,我也不会责怪他们。”

曼萨诺说:“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没有转化成进球,特别是徐云龙击中门柱的那个头球,我们本来有机会将比分改写成2比0甚至3比0。鲁能的进球并非源自非常明显的机会,是在混战中打进的。”

鲁能主帅库卡赛后告诉记者,他很享受在工体成为胜利者的感觉,“我们淘汰了一支非常伟大的球队,我认为国安是目前中国联赛中踢得最好的球队,他们绝对有机会去争取中超冠军。”

库卡说:“我觉得最后的比分比较公正,因为我们在济南多次练习罚点球。”

库卡还强调道:“我不想在这里评论裁判的好坏,但我们的第一个进球应该有效,戴琳被罚下也值得商榷。”

昨天进行的另外3场1/4决赛,上海绿地申花主场4比2击败上海申鑫,青岛中能主场1比2负于江苏舜天,来自中甲联赛的青岛海牛主场通过点球大战以6比5战胜河南建业。半决赛对阵形势为:鲁能对阵海牛,舜天对阵绿地,比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