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罗被册封"点球之王" 登陆西甲后共46次罚点球

2014年12月11日14:2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罗被册封"点球之王" 登陆西甲后共46次罚点球

  皇马的口号是胜利、胜利、胜利,C罗的宣言是点球、点球、点球。连续两场以同样方式破门后,C罗的反对派们已经不再称他跳水罗了,改封点球之王。

  如同及时雨、鼓上蚤,点球之王的绰号,也不是白叫的。有细心媒体统计,登陆西甲五个半赛季以来,C罗共46次主罚点球,梅西才28次;本赛季欧冠和西甲,C罗28粒进球里有9个点球,占了三分之一,梅西20粒进球全是运动战……咦,你也看出来了,明面上是不忿C罗进球灌水,其实替梅西喊冤才是真。

  眼看今年金球奖评选声势落后,梅西粉丝们淡定才叫怪了。但拿C罗点球说事,技术含量明显略低。点球也是进球,和用其他办法破门一样,进一次算一个,含金量并没有区别。就像烧油的的士,瞧不起烧天然气的的士,嫌别人不够高大上,其实大家都每公里1块6好吧。不乐意你也改烧气呗,不服你找物价局算账去。

  让人头疼的倒是另一个换算公式,欧冠冠军和世界杯亚军,究竟哪个价值高?论俱乐部表现,C罗甚至超过了当选金球奖的去年,而在世界杯上,他却被梅西甩了几条街,孰优孰劣确实难分清。要不是如今资讯太发达,夏天的巴西世界杯都快被人忘记,C罗不至于风头一时无两。可话说回来,若是世界杯像原来那样没有贬值,哪还轮得上C罗、梅西争来争去,金球奖铁定是德国人的。

  无论最后哪种情况,都赖不到点球头上。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