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世锦赛裁判误判无视鹰眼 郎平与其交涉领黄牌

2014年10月07日13: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裁判误判无视鹰眼 郎平与其交涉领黄牌

  女排世锦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迎战东道主意大利队,结果以1比3遭遇本届比赛的首场失利。但最终,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6强。四局比分是25比22、18比25、24比26和17比25。

  此前一轮,中意两队已提前锁定了小组出线权,因此,昨日两队的比赛更多的是为荣誉而战。赛前,中国队主攻惠若琪不慎扭伤了颈部,主教练郎平将其放在了替补席上,而来自北京汽车女排的刘晓彤则获得了本届赛事第一次首发的机会。没有出线压力的中意两队开局便展开了厮杀,中国队在率先拿下首局后局面出现了逆转。占尽主场之便的意大利队越战越勇,加之裁判关键时刻的几次“误判”,最终让中国队连丢三局,以1比3失利。

  值得一提的是,中意之战几次在使用鹰眼后,当值裁判竟然无视鹰眼回放的事实而做出不利于中国队的误判。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与裁判交涉时还被出示了黄牌警告。赛后郎平直言裁判有点过分了,她说:“每局起码得给她们(意大利)两到三分,然后你还得有实力把她们拿下来,我觉得今天实在是有点过分了。”

  不过除去裁判因素,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也并不理想。赛后技术统计中,意大利队在发球和进攻两项上远远超出了中国队,其中进攻得分61比46。

  对于全队的表现,郎平表示:拼得不错。她说:“尤其是第三局一直在顶。首先还是自己的一传在关键分上出了很多问题,另外自己的强攻下不去,推给对方给她们三点攻打得比较轻松。今天的比赛对我们的心理、适应对手的主场都是一个锻炼。”

  第二阶段赛事结束后,意大利、中国、多米尼加、巴西、美国和俄罗斯六支队伍进入了六强,中国将与巴西和多米尼加同组争夺两个四强席位。(记者 李晖)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