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正式开赛

2014年10月07日11: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6日,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本次比赛的开幕仪式也于当日下午举行。

开幕式

上午举行的120—130cm青少年及马主赛记分赛。第11个出场的内蒙古骑手刘同晏和爱驹Miracle配合默契,顺利通过所有障碍获得64分,并以62.67秒的成绩夺取第一。

随后举行的是100—120cm年轻马赛—第一轮,比赛着重考察马匹的跳跃性和骑手的驾驭能力。在前四位选手均有罚分的情况下,最后出场的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骑手申晴顶住压力,通过与其爱驹路克的流畅配合成为全场唯一零罚分的选手,以78.49秒的成绩夺冠。

130—140cm俱乐部团体及个人赛—第一轮于下午开赛,共有8个代表队的23名选手参赛。由于国际马联线路设计师Paul Weier为本次比赛精心设计的线路颇具挑战性,前13名出场的选手均存在障碍罚分,第14个出场的西坞乡村骑手哈达铁与其爱驹快乐武士配合流畅,成为本场唯一一个零罚分选手并以67.23秒完赛,并且将第一的排名保持到了最后。西藏骑手边巴次仁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还主动谈起了作为少数民族骑手在国庆期间比赛的感受,“我们这几年都在国庆这样的比赛。作为西藏选手,能代表中国参加比赛,真的很光荣。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

当天最后进行的是145—150cm世界杯资格赛,来自中国、荷兰、爱尔兰、瑞士等国的24位优秀骑手参与角逐。本次比赛路线全程400米,规定比赛用时83秒,共设障碍11道,其中4、7道障碍为组合障碍,在组合障碍中失误的选手将从新跨越这组障碍。最后出场的荷兰选手迈克?范?德弗伦表现完美,不但实现零罚分,而其以71.19秒完赛,收获第一。对于今天的表现,黄祖平表示:“我的马是一匹8岁的母马,非常勇猛向前,但技术还不够成熟。上这个难度有一定的风险,在空中挂了一下,这对马匹来说是个很大的风险。明天是否用这匹马,我还在犹豫中。”

今天是2014浪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要进行的比赛有:120—130cm青少年及马主赛争时赛、100—120cm青年马赛两轮赛第二轮、130—140cm俱乐部赛(团体赛及个人赛)两轮赛第二轮、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赛世界杯,世界杯赛(含复赛)。 

团体赛冠军西藏队、亚军广东金伯乐、季军京城马汇

 

(责编:赵英梓、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