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世锦赛进入“戏肉”阶段 中国队将迎战巴西

2014年10月07日13:2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世锦赛进入“戏肉”阶段 中国队将迎战巴西

  女排世锦赛

  2014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进入“戏肉”阶段。中国女排昨在第三阶段分组抽签中抽得“中签”,分在H组,将于北京时间8日和9日晚11时30分先后对阵巴西和多米尼加队,争夺四强门票。G组三队分别是意大利、美国和俄罗斯。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等人现场见证了抽签分组仪式,随后郎平接受国际排联官网采访时照旧发表了“队伍年轻、重在学习、打出水平”的客气话。按照规则,六强在小组赛和复赛的成绩(包括对赛成绩)全部清零。截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锦赛六强均抵达米兰,并在可容纳13000人的比赛馆——米蒂欧兰农体育馆进行了第一次适应性训练,时间各为1小时。

  中国女排的六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应属“中签”——说它好,好在避开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尽管对手有6年来遇之16连败的“苦主”巴西(本届世锦赛至今唯一一支9连胜球队),但也有总计16胜仅1负的手下败将多米尼加,包括今次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3比2取胜。按三队单循环制,中国女排只要完胜多米尼加队,将奠定杀入半决赛的基石;说它坏,在于中国女排8日、9日两天连轴转,而多米尼加队8日轮空,比中国队多休整一天,正好以逸待劳于9日晚决战中国女排。

  与H组相比,意、美、俄所在的G组可谓“死亡之组”。从某种程度上说,多米尼加没被“挽留”在东道主所在的G组,客观上证明意大利公平竞赛,值得点赞。记者汪晖报道: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