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沈足成功保级 目标像做企业一样来做足球产业

2014年10月21日13: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足成功保级 目标像做企业一样来做足球产业

  上周六,沈阳中泽队在主场2:0战胜延边,成功保级。从去年底接手后,中泽俱乐部经历了不算平静的一年。总结即将过去这个赛季,展望下一赛季时,沈阳中泽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鞠自力昨天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从开始投入那天起,就抱定了一个高远的目标,沈阳足球,这杆大旗我们会继续扛下去!”

  目标 像做企业一样来做足球产业

  年初,沈阳中泽将目标定在了保六争四,这也是基于球队去年取得了联赛第六的成绩而定。本赛季,沈阳队虽然成功保级,但是目前积33分排在第十,距离第六名的湖南湘涛有9分的差距,尽管联赛还剩两轮,但想要打进前六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于球队取得的成绩,鞠自力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实话实说,球队今年的成绩不算太好,与我们年初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不过我们要对一直不离不弃的媒体和球迷表示感谢,从沈北队到中泽队,大家一直在关心和鼓励我们,而且包括沈阳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对我们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在这里我也一并表示感谢。”

  虽然今年的成绩不如预期,但是中泽集团还是决心要把沈阳足球做到底,“中泽集团这边,对足球的投入一直都不是抱着走形式的态度,介入足球领域也不是一时头脑发热的想法,我们是想把足球长期做下去,像是做企业一样做足球产业,希望在这个过程中集团也能在体育产业、足球发展过程中受益,同时为沈阳足球做出贡献。”鞠自力说。

  体会 中国足球的盈利模式很模糊

  去年底,鞠自力与中泽集团董事长于泽国在出差的路上,得知了原沈阳沈北队即将被卖到外地的消息,因而萌生了收购球队、留住沈阳足球火种的想法,并最终付诸行动。鞠自力说:“从最初我们投入足球开始,到目前为止都是初衷不改,中泽想扎实做下去,把足球当做一个产业来做。”

  不过,让投资人头疼的是,中国足球模糊的盈利模式让许多有热情的投资人与足球渐行渐远。辽沈大地不缺足球人才,但是无法稳定的经济投入却让人才不断外流。作为俱乐部董事长,鞠自力在这一年的打拼中慢慢摸索,虽然遇到了些许困难,但仍对足球产业充满信心:“做足球这一块,其实其自身的盈利模式是很模糊的,你说球队是靠广告挣钱,还是靠其他的方式赚钱,都是非常模糊。但就像我们去年收购时一样,只要坚持按照市场的规律来看,这么好的一个行业,一定会有很好的出路,我们也是抱定这种信心去做足球。”

  表态 将沈阳足球大旗继续扛下去

  由于本赛季球队的成绩不理想,加之俱乐部的投入也不是小数目,外界有传言称中泽集团下赛季无意继续投资沈足。对此,鞠自力给所有人吃了一颗“定心丸”:“明年,相信我们还会扎实地走下去,集团和俱乐部一直有高远的目标,沈阳足球这杆旗我们会继续打下去,也希望球迷和媒体多多支持我们。”

  然而,投资足球是中泽集团接触的一个新领域,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鞠自力也深知其中滋味,“尽管很多事情不尽如人意,但整体上我们对足球行业有充分的信心,从集团来讲是抱定了信心。而且经过一年的运转和经营,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相信对我们明年和今后都会有帮助。”

  作为俱乐部董事长,也作为企业的代表,鞠自力希望企业能够借足球产业实现共同发展,“我们相信能走到这一天,现在相关部门对体育产业的重视,尤其是对足球的重视,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