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宣传大使”李娜亮相新加坡:这次我是一个球迷

2014年10月21日13:34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这次来总决赛,我是一个球迷”

为“宣传大使”,刚刚宣布退役的李娜现身在新加坡举行的2014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并担任总决赛的开球嘉宾。昨晚,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开幕,李娜作为开球嘉宾出席开幕式中,身着黑色长裙和高跟鞋亮相球场,现场球迷也毫不掩饰对她的喜爱,把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亚洲网坛一姐。

李娜走上球场后,现场的女主持人情绪相当激动,她兴奋地告诉中国金花,自己没想到竟然能和她站在一起,而WTA总决赛和很多球迷都是因为她的缘故才来到了新加坡,李娜立刻回应说自己明年还会回来。随后,李娜拿起球拍走上球场为比赛开球,并与在WTA未来之星青少年系列赛中的代表在球场上过招。在挥拍之前她也没忘了秀一下幽默,告诉主持人这是第一次穿着高跟鞋到球场上打球,“大家可千万别告诉卡洛斯”。

李娜此次现身新加坡,令参赛球员和媒体、球迷很是兴奋。李娜坦言,退役后的生活甚至比比赛期间更加忙碌。“我来到了新加坡,而接下来,我将会去墨尔本。”对于退役,李娜说,自己已经32岁,之前的32年已经在网球场上竭尽所能,而现在是时候回归家庭,不过,李娜也承认,在过去这一个月的时间中自己所收到的来自全世界的支持与爱确实令她感动,“这与赢得大满贯冠军时的感受很像,我相信,不管是在经过多少年以后,当我回想起来的时候,这些瞬间仍然会对我来说会是非常特别的。”

自从上个月宣布退役以来,李娜笑言,自己生活中最大的惊喜是终于享受了一次“黄金周”。“国庆节期间我待在家里,休息了七天。不需要工作,不用理会日程,更不用担心我睡醒之后要担心什么。”

来到新加坡,“旁观”年终总决赛,李娜还参与了球迷嘉年华活动。按照李娜大半个赛季的努力成果,本届在新加坡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原本是有李娜一席之位的,但无奈娜姐决定挂拍,但她表示见到老朋友很开心,“我已经不用再训练,不用再打比赛,所以就是来这儿见见朋友,像球迷一样看看比赛就好。”

谈及网球学校的筹建情况,李娜表示年底会有初步的想法出来,而其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也向记者透露,网校的选址考量已经缩小到了三座候选城市最终PK,在结束各方面的评估后他们将会很快做出决定。“在我看来,第一所网校必须是要在中国开”,李娜表示,“吸收亚太地区的孩子都过来学打球。如果以后发展得好,开办到其它国家和地区也不是不可能的。”至于校长人选,她则明确否认了会由自己或是姜山来担任的想法,“因为我毕竟只是球员,所以还是会聘请更专业,或者说更有经验的人来担任校长。但合作的话,还是首先要看大家的观念是不是一样。”(丁瑶瑶)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