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环海南岛第三赛段王美银勇夺黄色领骑衫

2014年10月22日16: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海南岛第三赛段王美银勇夺黄色领骑衫

  新华网海南文昌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经过136.5公里的激烈争夺,2014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三赛段比赛22日结束。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职业队的卡梅舍夫夺得赛段冠军。中国恒祥车队的王美银则凭借在冲刺点的优秀发挥,在个人总成绩榜上超越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职业队的博尼法齐奥,穿上黄色领骑衫。

  第三赛段比赛从海南省海口市出发,终点设在了文昌市月亮湾。该赛段共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位于29.7公里、64.9公里和93.9公里处。

  作为又一个平地赛段,今天的比赛同样激烈。在前面的几十公里,虽然大集团前方不断有选手尝试突围,但全部以失败告终,车手们始终保持一个大团前进。直到经过第一个冲刺点,突围选手才真正甩开大部队,并最终形成一个16人的突围集团。 竞争在第二个途中冲刺点达到高潮,众多总成绩榜排名靠前车手选择突围并甩开了大部队。经过反复争夺,中国恒祥车队的王美银第一个冲过该冲刺点,再次收获减秒。

  随后的比赛中,大部队追上了突围集团,并再次形成了大集团前进的局面。最终,卡梅舍夫以3小时5分9秒的成绩带领大集团第一个冲过终点,王美银凭借在冲刺点上收获的减秒,在个人总成绩榜上以10小时6分17秒超越博尼法齐奥,将黄衫和代表亚洲最佳的蓝衫同时收入怀中,成为今年环岛赛中第一位穿上黄色领骑衫的中国车手,代表冲刺王的绿衫则属于意大利蓝波美利达车队的帕里尼。

  王美银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很幸运成为第一个在今年环岛赛上穿上黄衫的中国车手,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和队伍保持良好的配合,保住黄色领骑衫。

  环岛赛23日将引迎来文昌-琼海-兴隆赛段的比赛,赛程全长为145.8公里,同样设有3个冲刺点。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