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科农恩科获第三赛段冠军 波利佛大保持总成绩第一

2014年07月09日10:0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农恩科获第三赛段冠军 波利佛大保持总成绩第一

科农恩科获第三赛段冠军 波利佛大保持总成绩第一

  人民网海北7月9日电(杨健)8日,2014第十三届“天佑德青稞酒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第三赛段互助至西海镇的比赛,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比赛,最终乌克兰科尔斯队的波利佛大继续保有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冲刺积分第一的绿衫。

  同时,象征亚洲最佳的蓝衫继续由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队的大卫德诺克保持,本届环湖赛第一件象征爬坡王的圆点衫被在前几届环湖赛中多次称霸爬坡王的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老将葛尔德穿在了身上。

  本赛段的冠军则被乌克兰科尔斯队的科农恩科以5小时27分26秒的成绩获得,法国马赛苹果队瓦笨泽西和乌克兰阿斯塔纳洲际队大卫德诺克分别位居二、三名。

  本赛段从互助到西海镇全程共230公里,是本届环湖赛最困难的赛段之一,途中有两个冲刺点和一个HC级爬坡点,海拔高度3500米,直线上升海拔1300米。今天共有173名选手参加比赛。今天天气情况比较恶劣,降雨量非常大,给选手造成很大压力。

  上午11:00,比赛在大雨中开始,比赛一开始便很多选手在大团前方尝试发起攻击。但大团在阿斯塔纳队的掌控下,并没有选手突围成功。在接近本赛段第一冲刺点时,青海天佑德队的吴生君、中国恒祥队的王美银和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的阿里突围成功,并且获得第一冲刺点的前三名。直到开始爬坡前,不断有选手突围成功,但最终又都被大团追回。

  爬坡段的比赛开始,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开始展现出他们的爬坡优势,大不里士石化队的葛尔德独自领先,并且率先通过爬坡点,与后方4名追击选手时差为3分种,与大团时差为4分钟。比赛完成166公里后葛尔德回到大团。

  完成了爬坡赛段后,又不断有选手突围,领先小组曾一度扩大为18人,但最终除了乌克兰科尔斯车队的科农恩科和马赛苹果队的瓦笨泽西两人,都被大团追回。领先人两人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9日,环湖赛将进入到第四赛段西海镇至黑马河的比赛。

下一页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