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体能问题困扰丁彦雨航 或可效仿老将关键时刻上

2014年11月03日13:5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能问题困扰丁彦雨航 或可效仿老将关键时刻上

  为了这场胜利,小丁最后时刻拼到了虚脱。因为体能不支,他甚至在下场时趴在广告牌上咳嗽了起来,这一幕让人看着不禁心疼。22分10个篮板,经历国家队锻炼的丁彦雨航,在CBA已经抵得上一个外援,不过在体能并不足以支撑全场的情况下,问题也来了,威力十足的小丁,如何才能更有杀伤力?

  “小丁的胳膊粗了一圈。”穿着一身复古球衣刚出场,眼尖的球迷就看出了小丁的变化。肱二头肌粗壮了,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个夏天,小丁练得挺狠。肌肉让场上的小丁对抗性更强了,国家队大赛的历练,则让他得分手段更加多样,除了精准的定点三分,迅捷的突破也是手到擒来。

  然而体能问题却始终困扰着他。上赛季联赛,因为场上表现时常高开低走,首节或者上半场大爆发,下半场没了踪影,小丁体能问题经常被大彬提及。本场比赛,在第三节没有得到休息的情况下,小丁的体能在第四节又亮起了红灯,几个折返跑和上篮下来,基本跑不动了。此时,正是全队为胜利咬牙的关键时刻。

  毫无疑问,“末节单外援”给丁彦雨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最有杀伤力的本土进攻点,他必须在第四节保留足够的体能。如何做到这一点,除了坚持体能储备外,江苏的做法也值得学习。

  为了应对末节单外援政策,莱登本场比赛前三节不惜雪藏胡雪峰,并在第三节多数时间让易立休息,目的就是为了拼关键的第四节。老将如此,体能不佳的小丁也可以取取经。毕竟前三节终结不了比赛,第四节才是拼刺刀的时候。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