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江苏男篮末节崩溃不敌广厦 三叉戟空砍52分

2013年12月12日18:10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男篮末节崩溃不敌广厦 三叉戟空砍52分

  昨晚,江苏南钢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结果末节崩溃,最终以94:102不敌对手,错失5连胜。胡雪峰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海斯里普砍下19分、10个篮板,弗罗曼贡献9分、14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和2次抢断。

  三叉戟空砍52分

  南钢三叉戟胡雪峰、易立和孟达本场合力砍下52分,可惜球队还是和胜利擦肩而过。

  比赛刚开始,胡雪峰用余光瞄到篮下的易立,人到球到,易立打进。之后易立在一次反击中漂亮的背后运球,晃掉林志杰后上篮得分。首节易立就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随着手掌伤势的痊愈,他的状态正越来越好。

  或许是急于表现,易立在第二节总想硬吃防守自己的赵大鹏。中场休息时,外教莱登对易立进行了指点。

  上场比赛,胡雪峰贡献10次助攻,出任主教练后,他的角色有了改变,打球也变得更妖了。第二节,胡雪峰百步穿杨将球传给篮下的刘亚晖,后者轻松投进。第三节,当球队的进攻停滞不前时,胡雪峰连续在对手篮下抢下篮板,并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平。第四节,南钢落后4分,胡雪峰先是外线远投命中,接着突破上篮,连得5分,之后他又在后场长距离抛传易立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

  孟达在本场比赛前场均命中2.7个三分球,位列CBA本土球员第4位。昨天首节比赛,孟达就连续两次三分球命中,手感火热。第三节,双方比分胶着,孟达先是防守吉布森上空篮成功,回头便命中关键三分球。

  吉布森最后才发威

  “今天防住广厦的外援吉布森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赛前布置时,南钢助理教练李长山强调说。吉布森上一场砍下38分,并在最后1.3秒三分球绝杀青岛队。昨天开场后,南钢先用易立防守吉布森,效果不错,吉布森要么只能传球,要么仓促出手,8投1中,其中三分线外出手全部投失,首节只得到5分。中场休息时,南钢教练组要求下半场仍要坚持对吉布森的压迫性防守。

  第三节,吉布森依旧找不到感觉,一次断球后跑空篮,在孟达的回追压迫下,他竟然将球投失。前三节结束,吉布森只得到8分,这对于南钢来说已经算是成功。

  但吉布森的能力还是不能低估的,第四节他半节便得到6分,帮助广厦在比分上压制住了南钢。之后又是吉布森连续得分和助攻,广厦在最后3分钟内连得6分,以96:92领先南钢4分。最终吉布森全场贡献16分、6个篮板、6次助攻和4次抢断,看上去得分并不算多,但他末节得到8分,分分关键。

  海螺组合还需进步

  海斯里普一直是南钢最稳定的得分点,上一场他砍下38分,帮助球队战胜八一。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广厦用王征和外援约翰逊两人站在内线,面对两个大高个,海斯里普进攻受阻,只得到6分。

  下半场,海斯里普和弗罗曼的“海螺组合”同时亮相,南钢无论攻防都有起色,但昨晚海斯里普只得到19分,从得分上看远没有达到他的平均水准,这也是南钢输球的原因之一。

  赛前助理教练专门告诉弗罗曼:“前两场球,你的得分不是太多,那是因为你刚来,没对你有要求,今天你要去篮下打。”讲完战术,弗罗曼还专门喊翻译过来,和李长山讨论了防守的策略。比赛中,弗罗曼奔跑积极,篮下不懈拼抢,可惜就是投篮技术差了些,最终他全场得到9分,得分依旧没有上双。

(来源:金陵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