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天主场102:83轻取辽宁 莱登赞叹胡雪峰是战士

2013年12月23日08:5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天主场102:83轻取辽宁 莱登赞叹胡雪峰是战士

  虽然辽宁外援琼斯神勇砍下38分,江苏中天队还是赢得了一场大胜。昨晚,中天主场102:83轻取劲旅辽宁,两连胜的同时,依然保持着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赛场之上出现感人的一幕,主帅胡雪峰带着因骨刺肿着的脚踝,为球队的胜利拼尽了全力。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A 带伤拼命

  “胡指导”脚踝肿得像馒头

  早在本场比赛之前,一位老篮球媒体人想通过记者带话给胡雪峰,“你要跟小胡说说,他不能每场球都这样拼命,还有下半赛季要打呢。”说这话时,这位老篮球媒体人还不知道胡雪峰的伤病。

  很显然,胡雪峰并不想向伤病和岁月低头,他依然选择和队员们战斗。赛后,胡雪峰默默回到更衣室,脱下袜子,剪开绷带,里面的脚踝肿得像馒头。

  这么多年来,胡雪峰早已习惯了带伤作战,当年的膝伤没有击倒他,这次的脚踝骨刺更不会。为了球队的成绩,胡雪峰在对浙江队的比赛中扭伤脚踝后一直没有好好休养,在广东连打了3场,胡雪峰出场时间都不少,尤其是对佛山,他竟打了足足36分钟。回到南京后,胡雪峰去看了医生,经过诊断,医生发现他脚踝长了骨刺,建议尽快手术。但胡雪峰不愿就这么放弃有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最终选择了保守治疗。“我也劝过他,可他执意要上,每场球后,看着他走路都困难,我真是心疼啊。”妻子应珏告诉记者。

  就这样,医生给胡雪峰开了些药,昨晚对辽宁队的比赛,胡雪峰继续出现在球场上。胡雪峰开场就是连续两次抢断,让人根本看不出他是带伤作战。刚出道的时候,胡雪峰就以抢断成名,这么多年修炼下来,腿脚虽然慢了,但手上功夫是炉火纯青。辽宁队今年刚上一队的控卫赵继伟比胡雪峰年轻15岁,论速度肯定有优势,但在胡雪峰面前还是显得太稚嫩,一次突破刚把胡雪峰过了,以为可以稳稳上篮,结果球刚暴露,就被身后的胡雪峰一把掏掉。整场比赛,胡雪峰送出了7次抢断。

  此外,胡雪峰还拿下22分,和海斯利普并列全队最高,再加上7个篮板和6次助攻,胡雪峰俨然重回巅峰。身兼球员和教练两个角色,33岁的胡雪峰依旧是中天队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是他在场上的领袖气质无人可以取代。上轮与佛山的较量,胡雪峰贡献20分5次助攻,带领球队拿到又一场胜利。从场均数据看,胡雪峰14分6个助攻和6个篮板,全面且具有很强的控制力。

  “这场球大家都很拼,尽管球队有很多困难,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能取得胜利。”赛后胡雪峰并没有过多谈自己的表现,而是将胜利归功于全队的努力。

  B 众志成城

  莱登说赢在团结和防守

  广东三连败后,执行主帅莱登脸上的表情如南京的天气,雾霾一片。昨晚,他终于拨云见日。赛后,莱登甚至主动拉住记者,大谈这场球取胜的原因。“我认为,今晚我们的防守是冠军级的,队员们非常好地贯彻了我的战术布置,辽宁队的琼斯很厉害,可是我们切断了他和队员的联系,他整晚都在单打独斗,一个球员是不可能战胜一支球队的。”

  确实,进攻犀利,三分球神准的辽宁攻击力并不差,可是昨晚,他们仅得到83分。“不管怎么说,莱登今年给我们带来了铁血防守,这个赛季,我们的防守效率高多了。”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对球队的防守很肯定。防守好也被莱登认为是获胜的最大原因,“我要表扬杨力、孟达和胡雪峰,今晚他们的防守带动了进攻,在队长不在的情况下,我们的防守质量胜过任何一场比赛,这样坚持下去,下一场打吉林,我们有很大的把握。”莱登说。

  执教中天队后,莱登不止一次地强调团结,而这场比赛,大家把这两个字诠释得很充分,“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孟达投失三分后,主动举手向队友道歉,其实,今晚孟达打得非常好,很高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队员们之间有效的沟通,让队内更团结,你看,小将侯逸凡上场得分后,大家用掌声鼓励他,这很好。”

  结束谈话前,莱登特别赞扬了他的搭档胡雪峰,“我不知道你看到胡雪峰的伤脚了没有,在美国,在欧洲,这种情况下,运动员一般不会选择上场的,可是胡雪峰不是这样,他的选择告诉我,什么叫战士。”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