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公布国家队教名单 胡雪峰任助教"受宠若惊"

2014年02月26日08:5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公布国家队教名单 胡雪峰任助教"受宠若惊"

  昨天中国篮协官方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班子,主教练宫鲁鸣,助理教练的名单上,赫然列着江苏南钢队少帅胡雪峰的名字。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对于出任男篮助教,胡雪峰说他有些没有想到,现在的心情是既激动又紧张。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受宠若惊

  胡雪峰:“没想到,会珍惜学习机会”

  “得到这个消息有一个多星期了,当时是宫鲁鸣指导亲自给我打电话的,说实话,我有些没有想到,也感到受宠若惊。”胡雪峰告诉记者。

  胡雪峰谦虚地表示,因为这个赛季刚刚担任主教练一职,自己还是教练群体中的菜鸟,从能力上说,可能还不具备担任国家队教练这么重要位置的能力。“所以说,我要感谢中国篮协,感谢宫鲁鸣指导给我这个机会,我肯定也会珍惜这个机会。”胡雪峰说。私下里,与胡雪峰聊天的过程中,记者曾经不止一次听到他对同是江苏人,同是打后卫位置的宫鲁鸣的欣赏,“几年前,宫指导就曾经应邀带过我们江苏南钢几个月,那段时间我们全队练得都很好,他的很多篮球理念,特别是他对篮球的认真态度,特别值得我们后辈去学习,所以说,这一次也是我向宫指导学习的好机会。”人还没去,胡雪峰学习的态度已十分端正。

  3月1日,胡雪峰就将到国家队报到,“我们比队员提前个两天,到时教练组可能要自己先开个会,统一个思想。”对于国家队的教练生涯,胡雪峰满是憧憬和期待。

  全力配合

  俱乐部:“为国家队输送教练,荣幸!”

  “不瞒你说,我们俱乐部已经兴奋好几天了,自从收到了篮协的文件,我们就一直处在幸福中。”南钢俱乐部总经理谢祖安接到记者电话,忙不迭地说。在谢总看来,南钢俱乐部能为国家队输送胡雪峰这么优秀的教练,是江苏篮球的荣誉,也是俱乐部的荣幸。

  赛季之初,南钢俱乐部顶着压力,将“菜鸟”教练胡雪峰扶正,当时,有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甚至有人质疑俱乐部是为省钱,是在儿戏。“我还记得当时有很多人在非议,其中不乏领导和圈内的行家,可我们还是本着为江苏篮球培养年轻教练的目的,一个赛季下来,俱乐部对胡雪峰的表现很满意。”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说。如今,中国篮协和宫鲁鸣指导看中胡雪峰,无疑是对江苏南钢俱乐部眼光,南钢队一个赛季来的表现的肯定。“我们队没有进入季后赛是不假,可下半个赛季,在没有易立,打球人手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打出很好的比赛,没有一场球是放弃的,已经证明了江苏队以及胡雪峰执教处子赛季的成功。”一位江苏篮球圈内人说到。

  胡雪峰去了国家队,自然会影响到他在俱乐部的执教,对此,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明确表示:“我们全力支持胡指导国家队的工作,俱乐部的备战到时肯定会在外教的带领下进行,等待着胡指导完成任务归来。”

  豪华配置

  蒋兴权姚明出任男篮顾问

  除了胡雪峰有些意外地出任男篮助教以外,这次国家队教练管理团队还有一个突出的特点,那就是配置豪华,大腕云集。单说技术顾问这一职位,蒋兴权和姚明,一位是中国土帅中的“泰斗”,一位是中国篮球最具影响力的明星。据说,为了劝说两位大腕加盟国家队,宫指导颇费了一番周折,对于蒋指导,宫鲁鸣甚至不惜“三顾茅庐”。

  助理教练四人,来自希腊的洛安尼斯是体能教练,李楠以及曾与宫鲁鸣有过良好合作的张斌,加上江苏的胡雪峰,这个教练班子,可谓是以老带新,既稳重又不失朝气和活力。 此前,篮协放弃了世界杯外卡申请,今年中国男篮的主要比赛任务是9月19日至10月4日在仁川举行的亚运会。

  昨天,中国篮协同时公布了第一批球员集训名单,由于CBA季后赛正在进行中,此次第一批名单并不包含广东、新疆、北京等队球员,预计在总决赛前后篮协将公布第二批名单,也就是中国男篮的主力名单。按照宫鲁鸣的说法,新一期中国男篮将以新人为主。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