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防守羸弱天津男篮佛山溃败 约什33分完胜杜比

李蓓

2014年11月05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守羸弱天津男篮佛山溃败 约什33分完胜杜比

  挟客场开门红的余威杀奔佛山,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昨晚却出人意料地以93:121的大比分被对手杀了一个落花流水,在两大得分狂人约什和杜比的直接对话中,约什以33分完胜,杜比彻底哑火。

  佛山队从第一节开始就表现出高出天津队的积极性,锋线群屡屡上演扣篮好戏,三外援合力拿下69分,反观天津队则全队不在状态,首节便落后15分,杜比全场仅仅得到13分,威廉姆斯15分16个篮板。天津队这边拿到最高分的是老将张楠,17分4篮板。“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不理想,佛山队一开场的效率就很高,迅速占据了主动。而我们没能在前两节限制住他们,让比分越拉越大。”纳什表示客观上佛山队以两个主场拉开赛季大幕,第一场输掉后,必然对第二场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主观上天津队自己打的也不好,“我们在防守上做得很不好,尤其是篮板球方面,进攻上几个投手也没有投开。”其实纳什口中佛山队“超高的命中率”也只有47.7%,天津队甚至也达到了47.1%,但在篮板一项,天津队却以33:44落后对手11个之多,而这33个中有近一半都是大房东威廉姆斯抢下的,此外,田垒也有6板,张楠4板,其他人就仅剩零零星星的进账了,端正防守态度是天津队急需解决的问题。

  佛山内线蓝领克拉夫索夫一上场就送给威廉姆斯一个技术犯规,这样的“高危”人物在第二节未过半就已经身背5次犯规,天津队却未能抓住机会“送”他下场休息,一直让他在场上干扰了威廉姆斯30分钟之多,自己还拿下17分13个篮板,并将对手三外援的优势保持到最后,“末节单外援对我们的影响在今天也是明显的,因为对方拥有三外援,其中哈提布是一位非常出色的亚洲外援,他的防守很有侵略性,在跟我们的小外援对位时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再搭配一个美国外援,对方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最后,纳什表示回去会好好总结这场惨痛的失利,争取打好后面的两个主场比赛。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