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社交、新媒体与赛事互动成为中国马术节新风景

2014年11月08日1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社交、新媒体与赛事互动成为中国马术节新风景

  新华网成都11月8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张喜栋)中国马术节8日进入第二天,记者来到成都温江金马体育公园采访,感受到社交、新媒体与赛事互动已经成为今年中国马术节的一道新风景。

  一年一度的马术节已经办至第五届,这是中国马术界的嘉年华。本届马术节呈现中国马术巡回赛(成都站)、中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等多场精品赛事。其中,国际马联2星级标准的浪琴表中国马术巡回赛首次落户成都。

  记者来到马术节赛场外,网络取票的窗口字样非常醒目,人也很多,网友网上订票到现场看比赛成为新的趋势。温江旅行专修学院的王同学说他们对微信抢券活动十分了解。“网络平台一共有11110张票,抢票还是十分容易的。对于我们本地人来说,这个机会很难得,我们今天没课,哥几个都来了。”

  成都马术协会的官员杨帆对记者说,网络成为我们今年的重要销售渠道,抢票、售票生意都不错,网络式的免费抢票也让赛事更加贴近普通百姓,正适应了这届马术节“和谐、健康、畅享”的主题。

  观众席上不少人边看比赛边用手机拍照在现场发微信朋友圈。观众陈明说,我在这里看比赛,我的朋友都知道了现场的情景,他们还在微信上与我聊天,一人看比赛一圈人都知道了马术节。姚女士抱着四个半月大的孩子,让老公帮她们母子和吉祥物“马儿”拍照。“我们就是来耍的,前两天在微信上抢到了今天上午的门票。”他老公拍完照后正忙着发朋友圈呢。

  今年的马术节,现场多了几台转播车,这些车有网络视频,有电台现场直播,还有多媒体直播。网络、新媒体都是第一次在马术节做实况转播,场面相当热闹。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副总编辑王光东说:“对成都而言,从内陆城市到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马术节利于传播成都的影响力。”而在现场正忙于直播的成都人民广播电台经济频道负责人崔华军说:“连续两个小时直播马术节,这是我们首次尝试,我们也力求增加赛事与百姓的贴近性,让听众随时了解赛况,参与这次体育嘉年华盛会。”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