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WCBA北京女篮轻取河南 下轮客战山西是挑战

2014年11月09日11:2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CBA北京女篮轻取河南 下轮客战山西是挑战

  WCBA联赛北区第四轮昨晚结束,回到主场的北京首钢女篮96比73击败河南女篮,继续保持全胜。主教练许利民认为,比赛打到了磨合阵容的目的,下一轮客场挑战山西,才是全队真正的考验。

  赛况 外援表现亮眼

  本场比赛依旧由邵婷和格里娜领衔首发,后者为北京队争到球权,并在与对方外援霍金斯的对位中占得上风,靠罚球首开纪录。邵婷远投命中,北京队取得7比2的开局。首节打了3分多钟,格里娜就已经有9分进账,单节砍下15分。北京队半节建立起两位数优势,以32比18领先进入次节。北京队第二节派上全华班,打了将近3分钟,才由邵婷打破得分荒,格里娜再度出场。不过由于防守强度不减,对手并没有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邵婷得到11分,北京队48比31,优势进一步扩大。

  下半场,格里娜一上来就送出一个大帽,随后第一次在主场观众面前表演单手扣篮,将分差拉大到21分。格里娜第三节打了半节,已经得到27分,替换上场的国青女篮主力杨衡瑜同样展现出在篮下的优势,面对国手陈晓丽,频频强攻得分。前三节结束,北京队领先19分。末节,杨半伴上篮得手,至此,北京队已经出场的队员都有得分进账。全华班应战,姑娘们依旧稳稳保持住优势。胜局已定,最后3分钟,吕琦佳雪、郑翔琳等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出场机会。

  焦点 马赫现场观战

  女篮国家队主教练汤姆·马赫昨晚来到首钢篮球中心观战。在他面前,北京队年轻球员表现得敢打敢拼,除了格里娜,国内球员中三人得分上双,邵婷拿下15分,杨衡瑜和刘美彤各拿下12分,两个年轻内线的闪光,弥补了张琳退役后,北京队这一位置的实力缺失。马赫的爱将邵婷继续成为球队稳定的攻击点,昨天8投6中,只是3次罚球都没有命中。不过,这位高材生表示,这并不是因为国家队主帅来观战,“还是做好自己吧,全力以赴投入到比赛中去。”

  在主教练许利民看来,在马赫面前,队员们不怯场,反而能刺激她们的表现。“我没看到他来,队员可能知道,看到了就会想,是不是能被选上?肯定会尽力想争取好的表现。”

  总结 年轻人还需锻炼

  许利民认为,这场胜利在预料之中,球队的主要目的是磨合、练兵。“整个团队的熟悉程度,包括对战术的理解,这场都比之前做得要好。后面对山西和南方强队的比赛,才是真正体现球队水平的时候。”本场比赛,格里娜只打了22分钟,杨衡瑜顶起了球队的内线,表现得到主帅肯定。“领先优势没有太大的时候,我就把年轻球员换上了,我考虑的是整个赛季。尽量给她们机会,为人员搭配、体能的保证这些方面都打好基础。”

  下周二,北京队将客战山西,谈到这场开赛以来最难的比赛,许利民显得低调:“我们和山西是老对手了,不管胜和负,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也是为今后比赛做准备。”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