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冕尼斯马拉松

2014年11月10日08: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冕尼斯马拉松

  新华网巴黎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埃塞俄比亚选手舒米·海鲁9日以2小时9分27秒的成绩赢得尼斯马拉松冠军。

  在该赛事不长的7年历史中,这已经是男子马拉松的第二好成绩,比三年前肯尼亚选手坎达创造的赛事纪录只慢了47秒。

  2011年的那届尼斯马拉松上,海鲁以2小时9分06秒的成绩紧随坎达之后,名列第二,而那至今仍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赛事组委会设计路线时预测的男子马拉松冠军撞线时间为2小时10分钟以内。

  当日,第一梯队11名选手通过10公里标志时所用的时长为30分42秒;而半程的最好成绩则在1小时零5分,当时第一集团剩余10人;及至30公里处则仅剩以海鲁为首的5名选手,耗时1小时32分22秒。

  海鲁自30公里处开始发力,抵达终点时他已与跟随者拉开了超过1分钟的距离。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的肯尼亚选手吉普顿以2小时10分2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落后他10秒的坎博伊名列第三。

  女子方面,35岁的肯尼亚选手捷普查姆巴以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2小时33分52秒夺得冠军,她的同胞罗迪奇以2小时35分21秒获第二,埃塞俄比亚的阿布迪以2小时37分30秒列第三。

  尼斯马拉松由尼斯至戛纳,穿越阿尔卑斯山脉的马里泰恩山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