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厦门“马拉松长跑季”设百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

2014年11月10日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马拉松长跑季”设百万美元破世界纪录奖

  中新社厦门11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已连续8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协会金牌赛事”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迎来大变身。主办方10日此间表示,赛事在路线设置、比赛项目设置等方面都将有所变化,形成“马拉松长跑季”,继续向国际知名马拉松赛事靠拢。

  今年11月1日举行的海峡两岸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已经开启了厦门的这个“马拉松长跑季”。12月13日,海峡两岸女子马拉松5公里、10公里赛还将举行。

  明年厦门马拉松赛依然扩大海峡两岸马拉松城市邀请赛规模,台湾地区参赛规模由上届的20个城市代表队,增加到30个城市代表队;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两岸百城马拉松论坛”等活动。

  为了进一步规范赛事、向国际六大马拉松赛事靠拢,明年1月3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当日,只设全程和半程两个项目,参加者在4.5万人左右。

  国际六大马拉松赛事一般只设全程马拉松这一项目。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这一改变,既令赛事更专业化,也形成“马拉松长跑季”系列赛事,满足不同需求。

  此外,厦门马拉松赛将首度设立厦门市民马拉松奖和10公里奖项,鼓励厦门市民和马拉松爱好者参与。

  在积极“变身”之余,组委会方面指,其高水平、环保、涉台等重要理念依然将坚持。

  据组委会透露,计划邀请7个以上国际30名左右的高水平选手参赛,并设立百万美元打破世界纪录奖。在保持男女冠军“同酬”的同时,规定冠军成绩要超过2小时09分方能拿到全额4万美元奖金,否则奖金就要“打折”到2.5万美元。

  厦门马拉松去年曾作为16个候选城市之一参评国际马拉松环保奖,虽然最终由德国法兰克福折桂,但厦门将继续争创,鼓励“绿色出行”并倡导“无烟马拉松”。(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