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宗伟因违反兴奋剂规定 听证会前暂时全球禁赛

2014年11月12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宗伟因违反兴奋剂规定 听证会前暂时全球禁赛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世界羽联昨天正式发文宣布,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李宗伟违反兴奋剂规定,这是官方第一次正式公布李宗伟的大名。世界羽联同时确认,在听证会作出正式的处罚决定前,李宗伟将被全球暂时性禁赛。

  之前,无论是世界羽联官方,还是马来西亚羽协方面都没有正式公布李宗伟的名字。随着挪威实验室将B瓶尿样复查结果交给世界羽联,世界羽联正式确认李宗伟违反反兴奋剂规定。根据反兴奋剂规定,李宗伟将被暂时性禁赛。在世界羽联反兴奋剂调查听证会作出正式决定之前,将禁止李宗伟参加任何赛事。

  事实上,根据反兴奋剂相关规定,只存在尿样检测不合格这一条规则,并不存在误服的概念。这意味着,李宗伟服用兴奋剂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世界羽联举行的听证委员会,主要是根据听证情况,对李宗伟违反反兴奋剂规定作出具体的处罚。

  马来西亚方面认为,李宗伟体内出现的地塞米松成分,应该是7月进行一次干细胞伤势治疗手术时注入的,并积极为李宗伟寻找相关证据。如果听证会认定,导致李宗伟尿样阳性的地塞米松成分的确是治疗时注入,那么可以认定为此次尿检不合格为没有提前申报,属于违反反兴奋剂的程序错误。

  据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透露,听证会将会尽快举行,举行的地点就在吉隆坡。吉隆坡也是世界羽联总部所在地。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