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张稀哲或将成狼堡首位中国球员 国安全力支持

2014年11月13日08:49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甲有望迎来中国面孔 北京国安俱乐部全力支持其留洋 张稀哲或将成“狼堡”首位中国球员

  张稀哲终于如愿赴欧洲五大联赛踢球 新华社

  欧洲五大联赛中终于有望再现中国面孔了。据记者了解,如不出意外,张稀哲将在欧洲冬季转会期奔赴德国,加盟德甲沃尔夫斯堡队。一旦成行,张稀哲就将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四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

  冬季将加盟“狼堡”

  目前,张稀哲留洋一事已经进入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他正在等待经纪人最后确认的消息,只要双方在合同细节上没有太大分歧,那么张稀哲就将正式成为沃尔夫斯堡队球员,届时中国球迷也将再次在德甲联赛中看到中国球员的身影。

  有关张稀哲留洋的传闻从未间断过。2010年张稀哲曾前往西班牙参加“齐达内训练营”,他的留洋梦从那时开始。多年前曾传出伯明翰队看中张稀哲的消息,不过由于劳工证的问题最终未能成行。而与沃尔夫斯堡的接触是从一年之前开始的。一开始,“狼堡”就对张稀哲的能力予以了肯定,这也就给双方的进一步接触提供了基础。本赛季联赛结束之前,张稀哲的经纪人与沃尔夫斯堡就转会一事进行了磋商,并很快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张稀哲加盟沃尔夫斯堡就只差一些合同细节的商谈了。

  对于张稀哲的留洋,北京国安俱乐部也是全力支持,主教练曼萨诺曾表示,张稀哲有足够的实力在欧洲立足。国安俱乐部高层也明确表示支持张稀哲留洋,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明确表示:“我们俱乐部愿意放他出去,但有两个条件!第一,别毁了。如果真能在欧洲五大联赛顶级水平的球队中踢上主力或主力替补,那我们可以放你去。第二,我们还有点私心,希望他在那踢了几年之后如果想回国了,那还得要回到国安才行。”

  目前,张稀哲已经开始自学德语,为自己即将开启的德国之行进行准备。张稀哲坦言:“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将来能进国家队、能到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现在离儿时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最近常常会幻想自己走进欧洲专业足球场时的画面,哪怕是坐在看台上看球,感觉也一定很美妙。”张稀哲还表示:“很多日本韩国球员在德甲取得了成功,而且之前也有不少中国球员在德甲踢球,证明亚洲球员可以适应那里的联赛。”

  德国媒体对于张稀哲有望加盟“狼堡”的消息也进行了报道。据《沃尔夫斯堡汇报》报道,沃尔夫斯堡体育主管阿洛夫斯承认,俱乐部很有可能签下张稀哲,“我们一直都在观察这位球员,而他似乎也对加盟我们球队很感兴趣。我们都很看好他成为沃尔夫斯堡队史上的第一位中国球员。虽然现在德甲联赛已经没有中国球员了,但我们愿意为他尝试一下。”

  要站稳脚跟不容易

  目前,沃尔夫斯堡以23分位列德甲积分榜第二,落后拜仁慕尼黑4分。张稀哲如果最终加盟沃尔夫斯堡,很可能获得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尽管在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中,23岁的张稀哲整个赛季出场29次打进6球助攻12次,是北京国安的关键球员,但张稀哲要想在沃尔夫斯堡这样一支球队里站稳脚跟并不容易。

  从沃尔夫斯堡的阵容配备来看,中场后腰位置有巴西国脚古斯塔沃,而在前腰位置则有德布劳内,他已经在11次出场中送出惊人的9次助攻。边路也有奥利奇、佩里西奇、维埃里尼亚等好手,张稀哲能否获得一定的出场机会还不好说。张稀哲自己也非常清楚未来德国之行的困难,他表示要想在下半赛季就踢上比赛的可能性不大,所以还是要尽快适应环境、理解教练的战术意,争取在夏季训练中展示自己的能力,为下赛季做准备。

  有消息说“狼堡”引进张稀哲有商业上的考虑。沃尔夫斯堡的实际掌控者是德国大众集团,他们引进中国球员,是对中国市场的一种营销策略。张稀哲的加盟可以成为德国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子公司名正言顺地赞助球队的一个理由,而且还可能会带来其他中国的赞助商。对此,阿洛夫斯予以否认:“这绝对不是所谓的公关手段,否则对球员来说实在是太不公平了。沃尔夫斯堡引进一名球员,肯定是从他的潜力和实力考量的,他必须具备在我们一线队踢球的实力才行。当然,如果球员的加盟能够符合我们合作伙伴的市场策略,那就再完美不过了。”

  走出去只是第一步,关键还是要在那边踢上球、获得更多提升自己的机会。张稀哲自己也说:“希望能打上比赛,如果去了只是坐冷板凳,那绝不是选择走出国门的初衷。”(甘慧)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