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摩洛哥放弃非洲杯举办权 国家队将失去参赛资格

2014年11月13日17:10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洛哥放弃非洲杯举办权 国家队将失去参赛资格

  本报讯 据非洲足联官方网站消息,2015年非洲杯将不会在摩洛哥举办,该国同时也失去了参加本届非洲杯的资格。非洲足联将在近日确定新的举办国,据悉,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安哥拉等国家都有意承办。

  目前,埃博拉病毒仍然在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等非洲国家蔓延,摩洛哥担心这会影响到该国的旅游业而希望非洲杯推迟到2016年进行。不过非足联拒绝了摩洛哥的请求,摩洛哥随即宣布主动放弃2015年非洲杯的举办权。

  非足联执委会于11日在总部所在地开罗召开会议,会议决定非洲杯将在2015年1月17日至2月8日按照原定计划举行,摩洛哥将不会承办本届非洲杯,同时该国国家队也失去了参加本届非洲杯的资格。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富力前锋哈默德日前入选了摩洛哥国家队名单,但他将无缘参加非洲最高水平赛事。

  摩洛哥方面表示,摩洛哥坚持延期举办非洲国家杯是因为埃博拉病毒肆虐,在疫情持续扩散的情况下,摩洛哥不得不权衡利弊,优先考虑本国人民的利益。执委会同时决定,摩洛哥国家队将失去非洲国家杯的参赛资格,摩洛哥也将因为违反合约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非洲足联透露已经收到了多个国家举办非洲杯的申请,据英国媒体《每日邮报》报道,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埃及和尼日利亚都有可能成为新的承办国。非洲足联发表公告表示将会在近期内确定由哪个国家承办非洲杯,并且敲定非洲杯决赛阶段的抽签日期和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也是今年国际足联世俱杯的承办国,不过他们并没有放弃承办这项比赛,届时欧冠冠军皇马 、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洛伦索、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都将前往摩洛哥参赛。

  非洲杯全称为非洲国家杯,由非洲足联主办,是非洲大陆最高规格的国家队比赛,第一届非洲杯于1957年举行,明年是第30届。

  (张果)

(来源:南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