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国际跳棋公开赛收盘 俄罗斯包揽男女冠军

2014年11月13日21: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际跳棋公开赛收盘 俄罗斯包揽男女冠军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体育专电 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消息,第三届“星球·天喜杯”中国国际跳棋国际公开赛暨第六届全国国际跳棋公开赛经过九轮激战,13日在浙江缙云仙都假日酒店落幕。国际跳棋传统强国俄罗斯显示出超群实力,包揽了公开组男女冠军;而接触国际跳棋只有短短几年的中国选手则以出色表现证明,他们是这个智力竞技项目不容忽视的生力军。

  本届公开赛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18名选手参赛。最终,俄罗斯选手阿姆利拉耶乌、施瓦茨曼和盖特曼斯基囊括了公开组前三名,俄罗斯选手舍斯塔科娃名列女子榜首,两名中国女将刘沛和阿拉腾花分列第二、第三名。此外,来自中国湖北的熊智勇、高文龙和李振宇闯入公开组十强,分列第八至第十名,与上届相比有了显著突破。

  本次比赛新设的14岁以下组成为中国少年棋手大显身手的舞台,泮忆铭、王晨帆和戚佳明分别获得前三名。

  举办这次比赛的浙南小城缙云是中国的“国际跳棋之乡”。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以及中国国际跳棋协会等有关主办部门负责人为优胜者颁奖。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