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进中国赛八强 称家门口作战还是有些紧张

2014年11月14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丹进中国赛八强 称家门口作战还是有些紧张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天进行了八分之一决赛。备受关注的中国男单选手林丹,昨天遭遇“克星”、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丹麦人约根森,结果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林丹连扳两局逆转淘汰对手挺进了八强。

  此前,林丹和约根森7次交手,林丹5胜2负占据上风。但在两人最近的三次交锋中,林丹一次退赛,两次1比2输给了对手。由此,约根森被媒体称为“林丹克星”,昨天的两人之战也成了当天最大的焦点。首局两人便开始激烈的对拼,林丹在13比17落后4分时曾连追5分以18比17领先,但遗憾的是约根森还是抓住机会以21比19拿下了第一局。但随后两局,林丹始终保持着强势,最终以21比18和21比15连拿两局逆转胜出。

  赛后林丹表示:“在家门口比赛肯定希望赢球,所以自己还是有些紧张。约根森现在是欧洲一号选手,能赢他,说明我状态保持得还行。虽然因为受伤两周没训练,但是我保持得还不错。”

  前不久,林丹曾发布了自己膝盖受伤抽积水的视频,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以来伤病最严重的一次。林丹说:“受伤抽积液,确实对我有一些影响,毕竟两周没有训练,但是我还是不希望错过中国公开赛,虽然状态不一定会像亚运会的时候那样能够快速进入好状态,但我会努力打好每一拍的。”

  在男双比赛中,前不久曾有不俗表现的付海峰/张楠,昨天以1比2不敌四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无缘八强。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