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国国奥主教练:希望中韩国奥队携手进军里约

2014年11月15日08: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国奥主教练:希望中韩国奥队携手进军里约

新华网武汉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李劲峰)在14日进行的2014年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中国国奥队以1:1战平韩国国奥队,韩国队主教练李光钟在谈到中韩两国国奥队的表现时表示,希望两支球队能够携手进军里约奥运会。

据李光钟介绍,尽管在之前的仁川亚运会上夺冠,但由于韩国国内职业联赛(K联赛)激战正酣,共有10名左右的主力球员这次未能来到武汉,韩国国奥队在本次邀请赛的目的也是练兵为主。在战平中国队之后,他对比赛的结果感到非常满意。

“就像我们之前提到的一样,我们这支队伍集训时间非常短,准备的时间还不是很充分,所以今天能够战平中国队还是很幸运的,”李光钟说。而面对“韩国主力阵容能否战胜中国国奥”的问题,李光钟采取了“打太极”的策略:“其实结果并不是最主要的,我想我们能够集结最强阵容的话,至少韩国队的表现要比今天出色。”

虽然没有在仁川与中国国奥队交手,但在两年前的阿联酋,韩国国奥队曾在19岁以下(U19)的比赛中以1:0取胜,对于14日晚中国国奥队的表现,李光钟认为:“在亚运会上中国队和韩国并不在一个小组,也没有交手的机会,所以不方便评价,但是在两年前U19比赛中的表现相比,中国队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本次邀请赛的队伍均为磨炼阵容而来,而目标均是进军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对于中国队是否会威胁韩国队出线的问题,李光钟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都知道奥运会亚洲有三个名额,不存在中国队威胁韩国队的情况,我希望中国和韩国队能够携手进军里约奥运会。”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