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钢对吉林延续流畅进攻 核心马布里无需飙分

周磊

2014年11月15日08:5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对吉林延续流畅进攻 核心马布里无需飙分

继上轮大胜上海后,北京首钢昨天再接再厉,客场111比92大胜吉林。全队凭借积极跑动,创造了很多空位投篮的机会,闵鹿蕾透露,这得益于输给广厦之后的总结。

□赛场首钢延续流畅进攻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吉林领先4分。第二节开始后,吉林采用三外援,但北京反而占得先机。上半场北京57比51领先。第三节北京开始发力,李根、莫里斯接连得分,分差迅速拉大,三节结束后北京领先17分。巧合的是,上一场吉林3节过后落后广厦17分,最后逆转取胜。闵鹿蕾也特意叮嘱球员第四节不能放松,北京队末节没有给对手机会,李根继续高效表现,吉林彻底崩盘,最终北京111比92带走一场胜利。

李根昨天16投10中,拿下22分,继续近来的强势表现,他是北京得分最多的国内球员。在李根看来,后卫们给力让比赛变得轻松,“老马和张庆鹏都是很好的控卫,这让前锋打球变得容易了。”

北京队最近两场进攻非常流畅,李根透露,打完广厦之后,教练要求每个人必须多跑,落位速度要快。闵鹿蕾也表示,“今年我们练了很多配合,就是让大家多串联,内外结合。广厦那场大家有些退步,回来做了总结,莫被夹击后要尽快出球,大家多反跑,这两场攻得不错。”

□核心马布里无需飙分

马布里昨天拿下10分4个篮板5助攻,最近3场场均6.6分,北京队照样赢球。由于队内现在总有人站出来得分,老马的压力也减轻了不少。和上一场对阵上海队相同的是,北京队依然有11人得分,上场的每一个队员都在进攻端有所贡献,这也让对手在防守时根本找不到重点。

马布里现在经常是第一节打上一半,就由莫里斯接班,第四节莫里斯也更多留在场上。虽然老马得分大大降低,但他的出手次数也随之下降,前两场只出手10次,其他时间以组织为主。当北京队第三节手感不佳时,他果断利用突破造罚球,为球队稳住了局势。

对此,闵鹿蕾表示,队里现在有自己的安排,毕竟老马年龄在那里,不可能指望他每一场都和打广东时那样拼。孙悦也表示,北京现在一直非常注重团队而不是靠哪个人得分,“这是我们队和其他队伍不同的,只要能赢球,自己一分不得都可以。后卫更多还是应该组织和串联球队,得分不是最重要的,当然该得分时还是要果断,一定要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

□对手

得分机器对北京失灵

吉林队外援琼斯堪称得分机器,北京队对他做了重点布防。琼斯最终只拿到26分。

琼斯此前排名得分榜首位,场均拿下42.8分,这一恐怖数据自然引起了北京队的重视,孙悦和王骁辉轮番防守琼斯,对他的发挥做了最大限制。闵鹿蕾准备了几套方案,“我们针对他有联防、夹击,主要是不让他投3分,让他往里打,消耗他的体力。以他的打球方式,肯定体能会有限制,不会连续这么多场都发挥。”在闵鹿蕾看来,防住琼斯的3分至关重要,全场琼斯只投进了一个3分球。

孙悦经常被派去防守对方的强力外援,他对自己防守琼斯的表现还算满意,“主要是控制节奏,他的速度不是很快,但变向很有特点。我的优势就是用我的身高臂长去控制他,在他后撤步投篮的时候对他进行干扰。今天他的得分比场均要低不少,这说明我们的防守还是成功的。”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