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中后场爱"玩火"成习惯 如此打亚洲杯出线难

2014年11月15日13:3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中后场爱"玩火"成习惯 如此打亚洲杯出线难

  本报讯 (记者马万勇) 在昨晚进行的一场亚洲杯热身赛上,领先了近半场球的中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新西兰队高大中锋伍德头球破门,最终1:1与对手握手言和。

  随着国内联赛在本月初陆续结束,中国足球的重心开始向明年元月的亚洲杯赛转移。国足在南昌与新西兰队进行的热身赛,就是备战亚洲杯的首次“测验”。中国队渴望通过热身赛抢分、冲击亚洲前8的排名,目前国足兵强马壮,而新西兰近14个月持续不胜,队长、头号球星里德因伤缺阵。历史上,国足与新西兰队一共进行过13场交锋,国足取得3胜4平6负的成绩,而自1996年来的近4次交锋中,中国队对新西兰队2胜2平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重返国足的蒿俊闵在前卫线上表现抢眼,央视解说员认为蒿俊闵回归是中国队在亚洲杯前最大的收获。而此战为中国队打进唯一进球的是老将郑智,他在上半时结束前的一脚远射世界波为国足取得领先。但遗憾的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晚节不保,新西兰队在第87分钟利用极为传统的“边路传中,头球破门”的方式将比分扳平。

  本月18日,中国队还将在西安与洪都拉斯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同样是在昨晚,洪都拉斯队在热身赛中0:6惨遭日本队横扫。

  794天后重返国足首发

  

  蒿俊闵“满血复活”

  昨天久违的蒿俊闵出现在国足阵中,这距离他上次在国足首发已经2年有余,准确的说是794 天。

  蒿俊闵上一次为国足首发还是2012年9月11日,那场比赛给他留下的只是伤心记忆,国足在累西腓以0:8惨败巴西,创造了建国建队以来最悬殊比分输球纪录,同时也刷新了球队的单场失球纪录。此后蒿俊闵就一直和国足无缘,甚至因伤在鲁能都失去了主力位置。好在本赛季中超后半程,蒿俊闵状态出色,因此也得以进入佩兰的国家队名单。

  长期的缺阵没有让蒿俊闵在国家队中感觉生疏,尽管他首发位置是很少踢的左边前卫,但上半场他给武磊和孙可都传出过很精准的传球,特别是底线附近的扣球挑传让人看到了他昔日世青赛时的英姿。下半场蒿俊闵表现依旧出色,在禁区外的一脚劲射稍稍打偏,另外还有拿球后内切传中,可惜队友没能及时跟进。踢到兴头时,蒿俊闵甚至玩了一次马赛回旋!

  央视解说员段暄对蒿俊闵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是国足进攻组织策划者”。第81分钟,在蒿俊闵被韩鹏换下时,段暄认为应该给蒿俊闵打高分,球迷也应该给他掌声。似乎是听到了段暄的呼吁,南昌现场的观众确实给予蒿俊闵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只要能保持状态,国足明年亚洲杯阵容将会有蒿俊闵的一席之地。

  中后场爱“玩火”成习惯

  

  如此打亚洲杯出线难

  昨天国足在进攻端表现颇多可圈可点之处,但在防守端同样暴露出不小的问题,“中后场玩火”、“定位球防守”等等这些防守硬伤如果不解决,来年的亚洲杯上,国足小组出线恐怕依旧很难。

  上半场第33分钟,新西兰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前锋伍德头球击中右侧立柱,不错的运气让国足逃过一劫。到了下半场,国足由于体能下降,多次出现严重失误,球队中后场的丢球,多次给门将王大雷“挖坑”,若不是王大雷发挥神勇,若不是新西兰今晚的射术欠佳,国足的球门恐怕早早被对手打穿。比赛第86分钟,国足全场频频出现纰漏的防守终于吞下苦果,还是新西兰高中锋伍德,还是头球攻门,这一次皮球飞进网窝,让国足几乎到手的胜利飞走。

  在之前国足几场热身赛中,佩兰的球队总会出现一些漫不经心的防守场面。之前与约旦交手,国足同样是在比赛快结束时被对手进球,痛失好局。在改善防守方面,主帅佩兰还有很多功课要做。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