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阅读比赛能力有待提升 需能将优势转成胜果

2014年11月15日13:3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阅读比赛能力有待提升 需能将优势转成胜果

昨晚,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经过90分钟争夺,双方1比1握手言和。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国奥队的李英才大禁区内劲射破门;下半时国奥队11号吴兴涵扳平比分。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2比2战平,其中巴西队是在最后时刻送出点球痛失好局。

对韩国残阵优势不大

武汉会战,国奥队是第一次以完整的阵容出战,在召的27名球员中,缺席亚运会的鲁能球员此次全部回归,包括李源一、徐新等海归球员也全部在列。

首战韩国,傅博将没有参加亚运会的鲁能四将王彤、吴兴涵、糜昊伦和陈灏全部派出,此外,海归徐新和恒大的廖力生在这场担当重任,可以说,这个阵容与出战亚运会的阵容大变脸。

从某种意义上说,傅博是志在必得,而韩国国奥队此次大部分主力都未随队出征,并且赛前明确表态只是为了练兵。

虽然国奥队在比赛中占据了一定优势,可雷声大,雨点小,空有场面,如此1比1的比分,不是人们期待的双方人员反差的结果,更多是印证这支国奥队磨合的不成熟。

比赛中国奥队多次暴露出最后一传、一射能力有缺陷的问题,对此傅博也无可奈何:“还是需要更多比赛靠队员自己来悟,短时间内的提高不是我一个人能提高的,这些球员一部分能打上中超,一部分能打上中甲,但从深层次来说,这问题想解决很难。”

新阵容还需要磨合

在此前的国奥队阵容里,傅博在锋线上先后试用过杨超声、谢鹏飞等人,但是效果都不是特别理想。这场比赛他用鲁能的陈灏担任首发,左右两边是11号吴兴涵和23号常飞亚;单箭头是鲁能的射手10号陈灏。

中场方面,从马德里竞技回归的后腰徐新担当了球队的攻防枢纽,8号廖力生、14号冯刚协助两侧。

中后卫他并没有沿用亚运会上李昂、石柯的组合,他启用了速度比较快的王彤,左边后卫是鲁能的糜昊伦,右边则是杨挺,两个人在协助防守的基础上,还有助攻任务。

从实战效果上看,后腰徐新和廖力生表现沉稳,气质和技术都比其他队员出众,但最大的亮点是11号吴兴涵,他不仅是扳平比分的功臣,更是将韩国队的左路当成后花园,屡屡突破制造杀机。傅博赛后说:“吴兴涵在鲁能俱乐部的使用我们有些沟通和交流,他还能打边后卫,对我们今后使用还是有帮助的。刘彬彬对边路的速度很有帮助,等他回来或许更好。”

比赛结束后傅博承认:“人换了不少,阵容磨合还不够,但队员还是打出信心,比赛达到了期望值。”

阅读比赛能力尚需提升

上半时开场,国奥队显得更兴奋,积极拼抢,出球速度快,但质量不高。特别是后防线上,所有长传急攻都得交由队长石柯完成,其他队员即使有好机会,也不敢大胆起脚。

最活跃的吴兴涵完全能压制韩国左路,但右路的常飞亚速度和拼抢都不错,但技术欠佳。而中路的陈灏显得很沉闷。

徐新和廖力生两人在中场的表现算是最具有阅读比赛的能力,而其他队员与他俩的差距比较大,使得球队运转起来不流畅。

24分钟,廖力生左肋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具圣润托出横梁。第44分钟,吴兴涵在大禁区左角处右脚劲射,皮球稍偏出近端立柱。

在占据优势时候,国奥队又出现防守注意力下降的毛病,补时第2分钟,韩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被陈灏倒钩解围出来但落点不佳,无人盯防的李英才13米处一记左脚外脚背抽射将皮球送入到球门左角。

要将优势转换成胜果

下半场伊始,两队都进行了换人调整,李源一和谢鹏飞替补出场。第50分钟,徐新大禁区前沿左肋横带后右脚射近角,皮球被对方门将具圣润横扑拿下。第53分钟,杨挺右路底线前横传,姜润求盯人失误,吴兴涵在远端6米处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近角,扳为1比1平。

此后,中国国奥队继续控制场面,但并没能再创造出实质性威胁。第86分钟,谢鹏飞16米处凌空扫射打飞。之后,韩国队外围一记远射打偏。最终,中国国奥队与韩国国奥队1比1握手言和。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国奥队控球率达到59%,射门次数和射正球门次数也高于对手,总之,这是国奥队与韩国队交手时候难得的压倒性优势。可结果是,韩国人上半时第一次射门就命中,而国奥队空有场面,没实质结果。

傅博对中锋位置无人可用的问题非常苦恼,联赛当中各个俱乐部更愿意使用外援,国内球员很难有机会占据前锋位置,傅博说:“这个问题需要俱乐部坐下来谈一下,我觉得可以尝试限制外援使用的办法。”

傅博在这场比赛中使用的首发阵容中前场跟去年的亚洲杯很像,他说:“这套阵容有个不同的地方,右侧常飞亚当时受伤,刘彬彬打的。我们成长需要进步,需要更多磨合,吴兴涵和糜昊伦打起来比较熟,他们在一个俱乐部,这也需要我们做更多的工作。”(陈晓明)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