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豪取三连胜 逆转击败四川队

2014年11月16日15: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豪取三连胜 逆转击败四川队

  北京汽车女排昨天下午在主场首次亮相,在面对四川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依靠整体实力的优势,最终以3比1逆转击败了同样拥有两名外援的四川队,赢得了361°中国女排联赛开打以来的三连胜,继续占据B组的榜首。四局比分是24比26、25比11、25比18和26比24。

  此前,北汽保持两连胜,四川则无胜绩。昨天,回归主场的北汽女排却在开局遭受到对手的强力挑战。开赛四川队便以6比1赢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随后,北汽主帅张洛果断调整阵容,用曾春蕾换下刘晓彤,又以陈瑶取代小将张宇。但遗憾的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后,北汽女排还是以24比26落败。开局不利反而让北汽女排姑娘们的头脑清醒了许多,在随后的二、三两局中,北汽女排以大比分胜出。但在第四局,顽强的四川队开始了绝地反击。而北汽女排失误增多,不仅一传到位率低下,而且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也多次出现失配的状况。结果四川队一路领先到了20比13。眼看着大局已去,但北汽女排却开始了反击,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23平。此后,乔婷和外援的拦网、进攻接连奏效,最终帮助北汽以26比24锁定了胜局,全取3分,赢得了本赛季主场开门红。

  本场比赛,北汽外援塞达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首局替补出场的曾春蕾则贡献20分。另一外援罗宾逊虽然只拿到了9分,但29次接发球有效多达25个高居全队之首。

  与北汽同组的另外两场比赛结果是,八一女排主场以3比0击败了河南队,辽宁主场以3比0击败了上赛季亚军天津队。北汽女排下一场将移师深圳挑战同样保持全胜的八一女排。

  点评

  张洛:队员们及时清醒

  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发火的北汽主帅张洛,昨天在队伍艰难地以3比1击败四川后终于舒了一口气。他表示:预料到比赛会出问题,但好在队员们清醒得比较快。

  客场两连胜后,北汽女排姑娘们心情愉快士气高涨。但在首个主场比赛前,姑娘们的这种状态也引起了主帅张洛的担忧。他说:“前两场赢得比较顺,大家有点儿飘。主场比赛还没打,感觉已经赢定了似的。”结果在赛前最后一个赛场训练时张洛两次对队员们发了火。

  果然,北汽女排丢掉了第一局。这也是新赛季北汽女排丢掉的第一局。关键的第四局,北汽女排又再度处于了被动的地步,一度以13比20落后对手7分,但好在关键时刻北汽女排姑娘们没有放弃。

  赛后,张洛表示:好在队员们清醒得比较快。他说:“很多问题不是靠教练说就能说明白的,更重要的还是靠队员们去亲身体会。四川队对我们两个外援的定点拦防非常有效,而且她们打得很顽强,即便大比分输掉也没有崩溃。好在第一局丢了之后,我们队员们头脑清醒得比较快,最终扭转了劣势。”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洛先后调兵遣将将曾春蕾和陈瑶均派遣出场。其中曾春蕾拿下了全队第二高分20分。在点评队员表现时张洛表示:“用曾春蕾换下刘晓彤而不是换下罗宾逊,主要是考虑到罗宾逊(曾打过自由人)后排一传和防守不错;陈瑶是名老将,她除了经验丰富外,进攻和拦网也很有特点。”

  在艰难战胜四川队之后,北汽女排下一场将迎来最艰难的一战。下周二晚上,她们将在深圳挑战拥有多名国手的八一队。目前八一队也是三战三胜,而她们的主帅是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文/本报记者 李晖

  外援

  “与队友越来越默契”

  经过一小时四十多分钟紧张激烈的拼搏,击败了顽强的四川队后,北汽队长曾春蕾表示:与以往赛季相比,我们打球的人多了,心里也就更定了。而两名外援罗宾逊和塞达则明确表示:与全队的配合越来越默契的同时,也非常喜欢北汽主场的氛围。

  昨天下午16点,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内气氛热烈。球馆北侧看台高悬的“驰天下,铸辉煌”的北汽排球俱乐部巨型宣传口号横幅也格外醒目。新赛季首个主场吸引来了众多北汽球迷观战,他们手持充气棒,在现场DJ的引领下自始至终高喊着“北汽北汽,创造奇迹”的拉拉队口号,为北汽女排加油助威。

  赛后,队长曾春蕾表示:这场比赛展现出了队伍的实力。她说:“新赛季外援来了以后,带给了我们很多变化。首先,我们队上场打球的人多了,即便遇到困难我们也可以有人员来调整。所以,大家的心里都很定。另外,在困难的时候,外援的表现也非常出色,这对我们队帮助非常大。”而两名外援对于三连胜也是兴奋异常,塞达表示:“这是我们的第一个主场,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我们俩的发挥没有前两场那么好。我感觉在亲人和那么多球迷面前,队友都非常想赢下来。这反而有了压力,一上来大家都有些紧,动作都有些变形了。”罗宾逊也表示自己也受到了“感染”:“越想得分,失误越多,影响到了自己的防守。但是通过前两场比赛,我们与队友之间的配合越来越好了,没有那么生疏了。”

  在谈到北汽主场,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非常喜欢”,塞达和罗宾逊直言:“北汽的主场很温暖,赛馆温度也很舒服。希望能在这里以更多的胜利,感谢关注北汽女排的所有人。”文/本报记者 李晖

  光彩今升冠军旗 北汽男排战河北

  本报讯(记者 李晖)361°中国男排联赛将于今日全面开战。今天下午16点,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内将举行有史以来的第二次冠军升旗仪式。随后,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将在这里迎战新赛季首个对手河北队。

  上赛季实现联赛两连冠的北汽男排,本赛季再度引进了两名外援。但随着王琛赴意大利打球和老将王景星的暂时离队,张秉龙、刘力宾、姜川等一批新人补充进了北汽一线队。主教练李牧赛前也明确表示:“新外援实力不俗,但不像是前两个赛季的外援那样具备攻城夺寨的绝对实力。年轻球员很有潜力,但缺乏经验和大赛磨砺。因此,新赛季全队表现如何,将取决于本土年轻球员的表现。”

  按照计划,北汽光彩体育馆今天下午将举行冠军升旗仪式。而开赛前,第二面联赛冠军旗帜将在赛馆内高高升起。随后,北汽男排将迎战新赛季首个对手河北队。从实力上看,北汽男排只要正常发挥取胜不在话下。

  此外,今年九月北汽集团与北京体育局共建北汽排球俱乐部协议到期。而鉴于此前的成功合作,以及北汽男女排的出色表现,双方日前已就新周期共建达成了一致。今天,俱乐部董事长张东升将作为北汽代表向升旗手授冠军旗。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