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预赛国奥幸运力压缅甸 成为东亚区种子球队

2014年11月17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预赛国奥幸运力压缅甸 成为东亚区种子球队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昨晚,武汉四国足球邀请赛展开次轮比赛争夺,凭借谢鹏飞、吴兴涵以及常飞亚的进球,中国国奥队以3比1击败对手,两轮战罢,中国和巴西队同积4分,因净胜球少一个而位居次席。明晚,中国队将与巴西国奥队争夺本届四国赛冠军。此外,亚足联已敲定2016巴西奥运预选赛分档原则和路线图,国奥队幸运地力压缅甸,成为东亚区种子队。

  根据赛制,2016巴西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先分为东亚区和西亚区进行,其中东亚区5组共20支球队,西亚区6组共24支球队,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出线,再加上承办2015年U22锦标赛的东道主卡塔尔,组成16强晋级最后的正赛,正赛将在2016年1月进行,前三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12月,亚足联将对东西亚区预选赛进行抽签分组,分档原则按照年初在阿曼进行的U22锦标赛成绩,尽管当时中国队未能小组出线,但在成绩上力压缅甸队,幸运地排在韩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朝鲜之后,成为最后一支种子队,避开强敌的国奥队应该晋级16强无忧。

  或是受到跻身种子队利好消息鼓舞,昨晚面对身体强壮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充分发挥吴兴涵、常飞亚等边路球员灵活、速度优势,通过快速反击屡次获得破门良机。事实上,从首秀占尽优势被韩国队逼平,到次轮3比1力克“袋鼠”,尽管场上队员之间时常出现“漫不经心”失误,“锋无力”问题依然突出,但堪称建队以来“最完整国奥”却表现越来越好。

  明晚19时30分,中国队将与强大的巴西队争夺本届四国邀请赛冠军。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