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返乡忙总结:输在心里慌 赢在士气旺

2014年11月20日15:1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返乡忙总结:输在心里慌 赢在士气旺

  本报讯 (记者谢晨)天津女排昨日返回体工大队驻地,全队在晚间总结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之旅。对于客场与辽宁队、四川队的两场比赛,主帅王宝泉觉得胜负之间都有收获。

  总结与辽宁队的比赛,王宝泉认为以0比3失利主要输在了心理上,“上赛季也是以0比3输给了辽宁队,而且辽宁赛区观众的干扰对队员们的心理有一定的影响。表现在赛场上就是全队在领先时也会慌乱,连续丢几分后就会心里发虚,显得自信不够。”随后到达四川省资阳市后,王宝泉改变了策略,从赛前训练到比赛期间都板起了脸,“魔鬼教练”的突然变招也激发出了全队的斗志,起到了效果。对此,王宝泉说:“之前一段时间由于队伍改变了阵容,而且队员们出于种种原因状态都不好,我在训练、比赛中也显得‘温柔’了一点,但效果不好。连续输球全队的斗志在往下走,所以到四川后我也改变了想法,重新开始严格要求她们,想办法刺激大家一下,看样子有效果。与四川队的比赛全队发挥得不错,对对方两名外援的限制也比较成功,进攻也抓住了外援拦身后球不习惯的漏洞,副攻二号位的进攻打得比较顺。”

  击败四川队,天津队众将的个人状态也有明显的提升,特别是殷娜、姚迪这一老一小两位队员表现不俗。对此,王宝泉也坦言:“殷娜能够打出来很关键,对比赛走势有着直接的影响。姚迪的传球相比联赛开始时也有进步,上一轮取胜对她也是鼓舞,传球的自信也会增加,不过她的防守还应该再多起一些球。胜利对全队士气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对我来说也是一样,希望全队能够延续好的发挥,争取击败更强的对手。”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