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迪:终于帅帅地打了场球 希望这是好的开始

2014年11月19日16:0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迪:终于帅帅地打了场球 希望这是好的开始

  担任天津女排的主力二传,而且没有替补,姚迪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虽然是现役国手,但姚迪在本赛季才真正在天津队阵中担起组织进攻的重任。经过三轮比赛的积累,姚迪昨日终于将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她也坦言:“每支队伍的副攻都有自己的拦网特点,在研究对手的同时,我们的一传到位率很高,让我有好的条件来变化战术。只有不断变化,才有获胜的希望。”

  昨日一战,姚迪将天津队的进攻火力充分地调动了起来,尤其是两位副攻,张晓婷扣球得到8分、王佳敏扣球得到7分,而姚迪本人全场的45次传球也无一失误。“之前和副攻的配合遇到了挫折,自己来到四川的两个晚上也在不停琢磨怎么能和副攻配上。赛前热身时感觉和副攻的配合节奏非常好,为之后自己整场比赛的发挥增添了信心。与副攻的配合好了,其他位置的组织就更有信心、更大胆了。”姚迪说。

  其实姚迪昨日最为耀眼的一次进攻组织是在第二局单手传出背飞,她的这一高难度传球也完全打乱了四川队的布防,给副攻张晓婷制造出了“空门”机会。“当时殷娜姐还夸我传得‘帅’,自己心情也特别激动。这些球我以前处理得并不好,单手传球很吃力,当时那个球后排垫得非常稳,主攻和副攻都起跳了,我也是尽力用手把球‘点’到了身后,给副攻创造出机会。赢得比赛心里很痛快,自己也打出了信心,希望这是好的开始。”

  (本报四川资阳今晨专电)本报记者 谢 晨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