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终于圆梦戴维斯杯 生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2014年11月25日13:4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终于圆梦戴维斯杯 生涯只差一枚奥运金牌

  15年苦苦坚守

  本报讯 (记者 常明)苦苦坚守15年,费德勒昨天终于在他厚重的荣誉簿中又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戴维斯杯冠军,“费”得了!

  戴维斯杯冠军是男子网坛最为尊贵的团体赛事,也是诸多巨星级球员追逐的目标。瑞士队昨天以总比分3比1战胜本土作战的法国队,首次捧起这项男子网球团体赛事奖杯。

  “我参加这个比赛有15个年头了,只是在这个周末我才意识到,我离这个冠军是如此的近。这对我的国家是历史性的一刻,我幸福极了。”“费天王”赛后眼含激动的泪水说。

  1999年,费德勒不到18岁就披上了瑞士队的红色战袍。当时他们在首轮对阵实力不俗的意大利队。此后不久,费德勒一飞冲天,瑞士队也难以在戴维斯杯走得很远。

  费德勒的队友瓦林卡今年的崛起,改变了世界网坛团体竞争的格局。昨天决赛面对底蕴深厚的法国队,费德勒出人意料的连丢三盘输给了孟菲尔斯,但是和瓦林卡的双打胜出已经让瑞士占尽先机。在之后关键的单打比赛中,面对球风偏软的加斯奎特,费德勒几乎没有悬念地帮助主队登上顶峰。

  费德勒职业生涯的唯一遗憾只有奥运单打金牌,两年后的里约他会如愿吗?

(来源:燕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