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戴维斯杯男团赛瑞士夺冠 费天王首度捧杯创历史

2014年11月25日11: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戴维斯杯男团赛瑞士夺冠 费天王首度捧杯创历史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天,2014年戴维斯杯决赛在法国里尔的室内红土场落幕,在关键的第4场比赛中,费德勒以6比4、6比2和6比2轻松战胜加斯奎特,帮助瑞士队以大比分3比1击败法国队,首次赢得戴杯冠军,创造历史。这一成就弥补了他辉煌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遗憾,如果说他还有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只差一枚奥运会男单金牌,就可以完成“金满贯”。

  赛后,费德勒热泪盈眶:“我征战戴维斯杯15年了,只是在这个周末脑海中浮现出距离冠军是这么的近,高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准,为瑞士队感到高兴,这是国家历史性一刻,我现在太幸福了。我在职业生涯中赢得足够多了,不需要再证明什么,这个冠军是献给队友的。”

  而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第2轮比赛日前在天津结束,吴迪和张择领衔的中国队未能突破伊斯托明率领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以总比分2比3告负,无缘跻身世界组附加赛。

(来源:广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