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调查显示:长期参加体育运动能增加三成年收入

2014年11月26日11:20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长期参加体育运动能增加三成年收入

  打球,跑步,哪怕是跳广场舞,健身已经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的生活习惯之一,但还是有数量庞大的人群认为健身是一件毫无乐趣的苦差事。如果现在告诉你,长期参加体育运动还有帮你增加大约30%年收入的神奇疗效,会不会促使你马上去买一双球鞋,“摩擦摩擦”呢?

  参加体育运动能多赚钱,这不是流言,是“财富500强”、“标准普尔500强”企业和大学的独立调查研究结论。英国CBRE(世邦魏理仕)地产咨询投资公司调查了2000位工人,不参加或极少参加体育运动的被访者平均年薪是24000英镑,低于2013年英国人27000英镑的平均年薪。

  从少年时代就积极参与体育锻炼,至今还保持每个月至少活动2-4次的对象,平均年薪达到35000英镑,不但高于平均线29.6%,比不锻炼的工人一年多赚45%以上。研究还对比调查了工龄47年以上的人群样本,结论是经常参加运动,累计一生能多赚52万2千英镑。

  有意思的是,所参与的体育运动也有“贵贱之分”。玩铁人三项的职员,平均年薪高达44375英镑,其次是自行车和板球,足球、橄榄球、壁球等球类运动更逊一筹。

  这并非一家之言。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的全英排名不高,但是其体育管理专业排名第六位。今年年初,该校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也做过一项类似的调研:英国大学应届毕业生首年年薪,爱运动的要比爱宅的多赚5000英镑。在就业市场上,不爱运动的应届生有27%暂时找不到工作,而在体育积极分子当中,这个数字是21%。

  很多人可能根本不相信。照这么说,难道好工作都被体育特长生占了?500强企业招人也没把会踢足球放在“211”的学历要求之前啊?即使是在这两项调查中,受访者也普遍不觉得爱好体育运动给自己带来了直接的财富收益,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有时间去玩会,除了锻炼身体,最多也就算个社交活动。

  其实,体育是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人的“赚钱能力”,是大家自己把体育对人的好处看简单了。英国女子橄榄球国家队队员阿芬恩斯说:“我们通常以为体育的好处就是强身健体,实际上我们从体育运动中学习到的技能和收益,比我们想象的要广泛得多。”

  CBRE的总结是,体育能提高人的社交沟通、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增强自信,有更大的抗压性。至于公司高层来说,还尤其能提高其管理能力,增加个人领导魅力。哈勒姆大学的报告也差不多,领导力、驱动力、执行力,还有自信心。

  这些在赛场中获取的能力,在职场中同样适用。在人才市场上,管理者更愿意招收具备这种能力的雇员;在企业中,从体育运动中长期获益的雇员也能获得更好的提升空间。本报记者 楼栋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