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锦赛首轮丁俊晖遇业余选手 曾两次最终登顶

王洋

2014年11月26日11:0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锦赛首轮丁俊晖遇业余选手 曾两次最终登顶

  北京时间昨天,2014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国约克市巴比肯中心开赛,曾两次赢得冠军的丁俊晖将在北京时间26日首轮迎战爱尔兰业余选手约翰·萨顿。

  本届英锦赛中国共有13名选手参赛,现世界排名第3的丁俊晖上赛季赢得5个冠军,但本赛季发挥失常,在已经结束的4项排名赛中有两次没有闯过资格赛。不过,作为小晖的福地,英锦赛曾见证了丁俊晖从青涩到成熟的过程。2005年,18岁的他在这里首度封王,4年后他2次捧杯。过去两届英锦赛,丁俊晖均不在状态,2012年他首轮出局,去年输给沃顿,止步16强,也结束了自己22连胜的纪录。

  本次比赛丁俊晖签位不错,位于下半区的他避免了与“火箭”奥沙利文过早相遇。前4轮,丁俊晖都不会遇到强大的对手,只要发挥正常即可轻松过关。1/4决赛,他有可能面对特鲁姆普或者马克·艾伦的挑战。前者在本赛季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结束了长达20个月的冠军荒,并在本月初进行的“冠中冠”比赛中闯入决赛,后者已在本赛季大型排名上两获亚军。无论与谁相遇,小晖都不会轻松。

  此外,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依然是老将奥沙利文,如再次捧杯,他将追平“台球皇帝”亨德利创下的英锦赛5冠纪录。

  据了解,从1977年开始的英锦赛被称为仅次于世锦赛的第2大斯诺克赛事,今年的比赛将持续两周,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