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另类纪录:哈达威加冕铁王 基德竟是失误狂

2014年11月26日15:30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另类纪录:哈达威加冕铁王 基德竟是失误狂

  前日,湖人主场加时94比101不敌掘金,科比·布莱恩特职业生涯总篮板数超越乔丹。

  比赛之前,科比的总篮板数是6667个,只需要再抢6个就能超越乔丹(6672)。全场比赛,科比24投10中,拿到27分6个篮板4次助攻。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距离乔丹还剩218分,此外他的助攻数已经比乔丹多351个。而在两周前(北京时间11月12日),科比在对阵灰熊的比赛中正式加冕为NBA“铁王”,职业生涯总打铁数达到了13421个,排在NBA历史第一位。相比诸如篮板数得分助攻的数据,这个纪录肯定会让科比尴尬,其实,在NBA的历史里,留下各样“另类”纪录的人有很多。

  单场铁王

  蒂姆·哈达威

  1991年12月19日勇士对阵森林狼,17中0(胯下过人之王哈达威也有手感不好的时候,此役他只得到2分,但送出了13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放任哈达威在场上狂打17铁的教练,也是任性的唐·尼尔森)。

  单场罚球铁王

  沙奎尔·奥尼尔 在2000—2001赛季在湖人95∶103不敌超音速的比赛里,“大鲨鱼”11罚0中(奥尼尔不善罚球是联盟妇孺皆知的事情,因此还催生出了让奥尼尔不断站上罚球线的“砍鲨战术”。虽然罚球不济,但奥尼尔在那场比赛里砍下26分17篮板5助攻5盖帽的数据……还要什么罚球?)

  禁赛王

  慈世平(罗恩·阿泰斯特)

  被罚72场禁赛(阿泰躺在技术台上,一名步行者球迷向他泼了一杯啤酒,阿泰情绪失控冲上观众席暴打球迷,至此拉开了奥本山宫殿群殴事件的序幕。排名第二位的是“零号特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他因“持枪门”共被联盟禁赛50场比赛)。

  常规赛失误王

  卡尔·马龙

  卡尔·马龙 职业生涯出场1476场比赛,总失误4524次(第二名是他的老搭档约翰·斯托克顿,总失误4244次,新科铁王科比以3773次排在第五位)。

  职业生涯出场1476场比赛,总失误4524次(第二名是他的老搭档约翰·斯托克顿,总失误4244次,新科铁王科比以3773次排在第五位)。

  急速犯规王

  小牛队布巴·维尔斯

  3分钟6犯毕业(这事不怪可怜的布巴,罪魁祸首是小牛主帅唐·尼尔森。在1997年12月30日小牛队对阵公牛的比赛里,小牛主帅唐·尼尔森想利用罗德曼罚球不好的弱点逆转球队落后的局面。他命令布巴·维尔斯连续在罗德曼身上强行犯规,但当夜12罚9中的罗德曼并没有让尼尔森的计划得逞,但这种战术也渐渐演化,变成了现在耳熟能详的“砍鲨战术”)。

  连续出场王

  唐·博文(Don Boven ) 1951—1952赛季效力于密尔沃基老鹰队,连续6场比赛被罚出场(当赛季场均9.9分5.1个篮板2.7次助攻,在场上司职小前锋)。

  1951—1952赛季效力于密尔沃基老鹰队,连续6场比赛被罚出场(当赛季场均9.9分5.1个篮板2.7次助攻,在场上司职小前锋)。

  双料技犯王(历史+单赛季)

  拉希德·华莱士 2000—2001赛季,共41次。职业生涯317次(单赛季纪录始终由自己把持,职业生涯纪录战胜了罗德曼,不得不服)。

  单场失误王

  杰森·基德 2000—2001赛季,在一场尼克斯对阵太阳的比赛里,“三双王”基德砍下了另类“大四喜”,他得到18分10助攻12篮板,却有14次失误,最终太阳也以85∶90不敌尼克斯。

  常规赛犯规王

  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职业生涯出场1560场,总犯规4657次(常规赛失误王卡尔·马龙也不甘示弱,以总计4578次犯规排名第二;科比以总计3189次犯规位列第50位)。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