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首位出柜球员正式退役 科林斯致谢篮网基德

2014年11月20日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首位出柜球员正式退役 科林斯致谢篮网基德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台湾东森电视台网站报道,北美4大职业运动第一位公开出柜的球员科林斯,已正式宣布退役。他感谢篮网与基德当时的接纳,并呼吁大众关注各领域的同性恋运动员,给他们多点理解和支持。

  “非常幸运可以做回真实的自己。”科林斯在声明中写道:“篮球为我带来帮助,自我公开以出柜球员身份与篮网签约已9个月,获得不少教练与球员支持,如今我能平静地退役。”

  35岁的科林斯上赛季在篮网出赛22场,当他公开同性恋身份后,篮网当时的主教练基德仍决定用他,并支持其立场。

  科林斯表示,感念前队友兼教练基德对他的支持,因此在篮网与公鹿的比赛中确定退休的想法,他感谢基德不畏争议启用他,不怕面对可能遭受的批评与质疑。

  最后科林斯也呼吁社会大众,多给同性恋选手一些正面的声音,“NFL、NHL、MLB仍有同性恋选手,每个领域都有,他们被迫活在恐惧中。”

  科林斯提到,他知道这些领域有不少和他同性向的选手,一旦公开身份可能被孤立,还得面对报章杂志的炒作,希望外界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并给予接纳。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