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法乙涉假俱乐部任命新主席

2014年11月28日1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乙涉假俱乐部任命新主席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被卷进“假球”案的法国乙级联赛尼姆俱乐部日前任命新主席,接过这个烫手山芋的是前俱乐部主席康拉德的好友、当地商人佩迪耶。

  本月18日,当地警方逮捕了包括当时尼姆的主席康拉德在内的6名联赛俱乐部高层和商业人士,理由是尼姆等队涉嫌在上赛季的法乙联赛中操纵比赛。被警方调查的是5月13日尼姆与卡昂队之间的一场比赛,1:1的平局令前者得以避免降级的命运,而卡昂队也凭此确保了晋级法甲的资格。

  21日,已保释出狱的康拉德宣布辞去尼姆俱乐部主席一职,而该俱乐部也随即发表声明,承诺将于五日内指定新的俱乐部主席人选。

  26日晚,尼姆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任命佩迪耶为新任俱乐部主席,后者表示足球事务对他而言是全新领域,态度十分谦逊。然而当被问及有关操纵比赛案的进展情况时,佩迪耶不肯透露任何消息,称“在足球俱乐部我们就只谈论足球”。

  他说:“我接受这一职位,全是看在我和康拉德的友谊份上。不过他是他,我是我,我不是任何人的傀儡。”

  尼姆俱乐部对于案件的态度则更明确一些。他们曾于24日发表声明,谴责那些因尼姆俱乐部前主席和大股东被捕便揣测他们操纵比赛的人,认为这种无端猜疑是不负责任的行为,玷污了“俱乐部球员、雇员、志愿者和全体球迷及其家人对俱乐部的忠诚和热情”,有违体育精神。

  他们还号召尼姆俱乐部的支持者们联合起来,以“填满我们最爱的球场”的方式,“重塑俱乐部的声望、鼓舞球员们的斗志”。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