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布兰道因冲撞对手被判入狱一个月

2014年11月28日10: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布兰道因冲撞对手被判入狱一个月

  新华网巴黎1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足坛近来颇不太平,前有“假球”“黑市”引发警察出动,后有“更衣室冲突”闹到入狱判刑,这次的主角是巴斯蒂亚队的巴西射手布兰道。

  巴黎法庭27日宣判,34岁的布兰道因三个月前在一场法甲比赛结束后,故意用头顶撞同为巴西裔的意大利人莫塔,被判入狱一个月,并处以两万欧元的罚金。

  8月16日在王子公园球场举行的法甲新赛季首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巴黎圣日耳曼队2:0横扫当时还是前法国铁腰马克莱莱挂帅的巴斯蒂亚队。

  赛后球员通道的监视录像显示,提早被替补下场的布兰道站在巴斯蒂亚的更衣室门前等莫塔经过,慢悠悠地走上去以头撞之,导致对方鼻血长流,然后迅速躲进更衣室,而满脸是血的莫塔则被安保人员和卡瓦尼等队友拦下,避免了事态的进一步升级。

  事后,“大巴黎”球星一怒之下把布兰道告上了法庭。他在警察局录口供时说:“布兰道在场上就说让我等着瞧,没想到他会真的付诸行动。”

  布兰道辩解称,是莫塔先在场上不断地对他进行口头侮辱,拿他2012年早被澄清罪名的一起强奸案说事。他否认在球员通道里的行为是有预谋的,声称自己当时只是想“找莫塔说清楚,大伙儿都消消气”。

  此前法国公诉人对布兰道提出的量刑建议是入狱8个月、罚款1·5万欧元。当地法律界人士认为,最终被判入狱1个月的布兰道很可能不用吃牢饭,如果减刑,他将以社区服务的形式代替服刑。

  法庭宣判前,这名巴西射手已经被法甲禁赛6个月,这意味着他要到明年2月才能重返赛场。目前布兰道正在医院治疗他的大腿肌肉拉伤。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